【瑞安市】喜迎十九大,从敢担当善作为开始

瑞安市 陈豪 2017-10-11 09:44:15

  8月31日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是每个人的首要政治责任。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应当以什么样的状态投身改革发展?又应当以什么样的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就是要紧紧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责把工作做好,以良好的业绩抒写时代篇章。

  喜迎十九大,敬业奉献是最核心的要求。明代大思想家王阳明说,“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敬业奉献不仅是我们的职业道德所在,也是为国家发展的正能量。1950年代,被称为铁人的王进喜,兢兢业业投身石油事业,彰显敬业奉献的光辉。不久前,乐清市大荆镇安学校一名普通教师陈莹丽,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候到最后一刻,为学生燃尽最后一点烛光。无论是王进喜、还是陈莹丽,虽然他们工种不同、时代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敬业奉献的精神成为当世和后人的榜样。

  喜迎十九大,担当实干是最响亮的回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实干担当。没有实干,再好的蓝图也落不了地;缺乏担当,再理想的目标也不可能实现。当年,焦裕禄同志为了治理风沙,靠自行车和两条腿跑遍全县,把所有风口、沙丘都编上号,体现的就是担当实干精神。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说,“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就在于实干,全省上下一定要唱响实干的最强音。所以只有实干担当,才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才能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才是我们迎接十九大的最好方式。

  喜迎十九大,奋发有为是最美好的状态。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保持良好状态、积极进取,归根结底要有作为。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什么职务也不要,就想为祖国做点事”,攻克了一系列技术瓶颈,赢得了同事的崇敬和尊重。所以我们要像黄大年一样,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拼出奋发有为的最好状态。

  9月25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并要求大家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要紧跟中央步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