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八年的欠款回来了 高兴的他给法官写了封感谢信

温州网 2017-10-12 08:02:00
近日,永嘉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一封手写信,信里只有几行字——“感谢信/感谢执行局/奉公执法,处处实心为民/为此感谢”。虽只有寥寥几行,却让执行法官心头一热。

  温州网讯 近日,永嘉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一封手写信,信里只有几行字——“感谢信/感谢执行局/奉公执法,处处实心为民/为此感谢”。虽只有寥寥几行,却让执行法官心头一热。

  这封信的书写者是一位77岁的老人,为什么要给法官写这封信,还要从10多年前说起。

  2004年,被告李某以其造纸厂急需支付电费为由向原告吴某借款28万元。2008年,双方经结算,李某向吴某出具了一张载明借款金额17万余元的借条。因李某一直未还钱,吴某没办法,将李某告上了法院。永嘉法院于2009年12月判决李某返还吴某17万余元本金及利息。

  因李某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经申请,案件于2010年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中,经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2010年10月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案件虽结,但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一直未放弃对李某财产线索的查找。在今年开展的终本案件“回头看”活动中,执行局对终本案件开展全面网络查控,查得被执行人李某银行账户中有3万余元存款,经办法官第一时间对银行卡进行冻结以防被执行人转移财产。

  掌握财产线索后,经办法官抓住机会联系李某,并告知银行账户冻结的影响、法院的惩戒措施及失信后果。说来也巧,李某正要通过银行卡给自己上学的孩子缴纳学费,银行卡一冻结,就不能给孩子缴费了。于是,李某马上找亲戚朋友筹了5万元,和申请人吴某协商,先还5万元,对剩下的欠款就支付时间达成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得以顺利结案。

  “真是没想到啊,都快忘了这笔钱了,居然还让你们法官帮我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现年77岁的吴某激动地对法官说道。

  今年以来,永嘉法院深入开展“终本案件回头看”,推进终本案件恢复执行。对已执行到位部分案款的案件3个月查询一次,完全未到位的6个月查询一次,当事人提供的财产线索5日内核实,全面执行到位的及时从台账中剔除,实现排查一批、核实一批、处理一批。1月至9月,执结恢复执行案件1542件,执行到位3亿余元。

  -新闻+

  终本案件,即“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是指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法院将暂时终结执行程序并作结案处理,待发现财产后继续恢复执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是暂时性终结,而非彻底终结,申请执行人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持裁定书向法院提出再执行申请,法院依法恢复此案的执行程序。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嘉文 记者 张银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