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湾大桥全线贯通 计划明年春节前通车

温州网 2017-10-12 08:02:00
至此,乐清湾大桥实现全线贯通,台州玉环与乐清“牵手”连通。

  温州网讯 日前,随着乐清湾2号桥最后一榀节段梁的成功吊装,乐清湾大桥2号桥实现全幅贯通。加上9月30日乐清湾1号桥已实现全幅贯通,至此,乐清湾大桥实现全线贯通,台州玉环与乐清“牵手”连通。

  10月4日上午10时30分,在乐清湾2号桥上,长3米、高3.6米,宽16.05米,重达99.03吨的最后一榀节段梁被架桥机吊起,缓缓提升至桥面待架设处,待工人们涂好结构胶后稳稳地下放,完成合龙,乐清湾大桥全线4200榀节段梁也由此全部架设成功。据介绍,乐清湾大桥节段梁拼装合龙精差全部控制在13毫米以内,其精度为国内之最。

  乐清湾大桥全长10.088公里,由乐清湾1号桥、乐清湾2号桥、海山大桥、海山互通组成,是连接浙江台州、温州的重要海上通道。其中乐清湾1号桥长约4.3公里,乐清湾2号桥长3.23公里。乐清湾大桥的建设,不仅有助于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而且将实现宁波-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网的无缝连接,为构筑甬台温都市圈、融入长三角提供快速通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乐清湾大桥1号桥实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朝着全桥附属工程完工的目标进行最后冲刺。乐清湾2号桥由主桥、东侧非通航孔、西侧非通航孔三部分组成,主桥上部结构为双塔整幅叠合梁斜拉桥,据介绍,乐清湾2号桥海山互通主线桥还剩2.5跨,匝道桥还剩4联,另外还有一些护栏等附属工程,争取将在10月底全部完成。根据计划,乐清湾大桥将力争在2018年春节前通车,届时,玉环市到乐清市的车程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30分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王铠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