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一走了之继续“赖账” 因为一封信她主动还款

温州网 2017-10-12 09:41:22

  温州网讯 小燕(化名)是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今年10月4日,她在坐飞机时被机场公安扣留,随后被法院司法拘留。本想着司法拘留结束后,继续一走了之,后来因为法院的一封“致被执行人的信”,小燕主动向申请执行人还款9.5万元。

  小燕和丈夫阿泉(化名),因经营需要,多次从在安徽从事加工、出售塑料的刘女士处进货。

  2016年3月,经对账结算,阿泉向刘女士出具欠条,载明尚欠货款10万元,从当年4月30日起,每月归还1万元,分10个月归还,如有违约,刘女士可要求一次性付清。此后,阿泉在归还了1.3万元后,就与刘女士失去了联系。

  刘女士到鹿城法院起诉二人,要求归还8.7万元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而后,法院将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予以布控。

  今年10月4日是中秋节,当晚7点左右,小燕从外地乘坐飞机回到温州探亲。而当她走出温州机场时,便被机场工作人员扣留了。经查实,小燕系失信被执行人,且为法院布控对象,鹿城法院执行局干警立即赶到机场,并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刚开始,小燕对执行法官的态度并不好。但是当晚10点许,她主动对法官说:“我想还钱。”

  面对小燕前后不一致的态度,执行法官有点好奇,询问下,小燕道出了实情。“我被法官带回法院后,在法院接待室的墙壁上看到一封致被执行人的信,上面写着‘是谁曾经在你需要借款、担保、进货的时候毫不保留地信任你、支持你,在你困难危及的时候帮你解了围’。”小燕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考虑后,她决定把钱还了,坦坦荡荡回家。

  小燕提出还款意愿后,申请执行人刘女士到了法院,两人在法院进行和解,小燕表示愿意主动履行还款9.5万元,并分别在当晚、次日凌晨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刘女士4.5万元、5万元。

  目前,刘女士已经收到催要多次的欠款。

  据统计,今年“十一”双节期间,鹿城法院加大出警力度,共司法拘留45人,促成执行和解8人,执行到位金额88.77万余元,执行完毕5起案件。

  法院不仅需要刚性执行,也需要柔性感化,据鹿城法院介绍,今年10月开始,该院在执行送达的时候,会给每一位被执行人送达“一封信”,信的主旨在于唤起被执行挽回诚信,主动配合法院履行义务,重新赢得社会的尊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

  通讯员鹿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