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仙堤的蜕变记 :从市政路变景观大道 有驿站有茶室很休闲

温州网 2017-10-12 09:54:29
负责精致打造三垟湿地这张亮丽城市名片的是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面对10.67平方公里的湿地面积,他们是如何精雕细琢的?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走在三垟湿地的南仙堤上(右图),放眼望去,视野开阔,绿色充盈。

  南仙堤长3.1公里,路宽16米,贯穿三垟湿地公园,连通三垟湿地北、西两大主入口。该路的景观提升工程是今年三垟湿地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年内将开工。

  负责精致打造三垟湿地这张亮丽城市名片的是温州市生态园管委会,面对10.67平方公里的湿地面积,他们是如何精雕细琢的?

  市生态园管委会发展规划局局长翁晓军说,目前,南仙堤作为市政交通道路使用,改造后将会变成三垟湿地内的一条生态景观大道,成为景区的一部分,沿路将会添加驿站、茶室等休闲场所,类似西湖景区内的步行堤,游客可在南仙堤骑行或者步行,游览三垟湿地风光。

  “南仙堤除了是一条交通廊道,还是一条生态廊道和文化廊道。”翁晓军说,除了打造南仙堤的通行功能,还将生态功能和文化意义赋予南仙堤。

  此外,今年三垟湿地建设重点突出北部片工程、一期主环线园路及景观工程、保育区生态重建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并做好功能性项目招商引资及前期工作。目前,这些工程中,部分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翁晓军说,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此,生态园管委会将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加快湿地公园建设。

  新闻+

   三垟湿地公园拟明年10月初步开园

  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总体上坚持“生态优先,统筹资源,适度利用,弘扬瓯越文化”,以发展休闲旅游、休闲商务、文化创意、生命健康等服务型产业为重点,构筑温州大都市“中心”主坐标,打造城市靓丽名片,提高城市品质能级。具体要求至2018年10月实现三垟湿地初步开园,同步统筹推进三郎桥片、黄屿片安置区块建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林广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