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爬山刷步伤关节 “类风关”不能靠止痛药

温州网 2017-10-12 09:55:08

  温州网讯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今年的主题是为关节健康击掌。记者昨天从温医大附一院了解到,关节炎病人中,有部分病人是因为运动不当导致膝关节损伤,还有一部分是类风湿关节炎病人发病后没有足够重视,拖延病情导致恶化。

  案例:50多岁的市民陈先生,每天爬华盖山,运动手环显示1万步以上他才罢休。几年下来,膝关节出现疼痛,经温医大附一院医生诊断为关节炎,建议他休息和用药。现在,陈先生不再爬山运动,偶尔在瓯江路慢跑。

  温医大附一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孙莉说,通常不建议有膝关节疾病和40岁以上人群进行爬山运动,跑步也要量力而行。

  案例:陈女士2年前手指关节开始出现僵硬、莫名疼痛,起初她没在意,就吃点止痛片熬熬,可最近关节疼痛加剧,连家务活都影响到了,经医生诊断,被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

  今年截至9月份,温医大附一院类风湿关节炎住院的患者已超600例,比往年有所增长。其中,中老年女性患者人数比男性患者多两三倍。

  孙莉说,经常有病人发病后不及时求医,延误治疗时机。她提醒,很多广告宣称的“灵丹妙药”不过是一些掺杂大量激素的“止痛剂”,能暂时快速缓解关节疼痛,但容易反复并形成依赖。不仅对关节有损害,还带来巨大副作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