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学院内地首家分院落户杭州 当地铁司机需要哪些条件

浙江在线 2017-10-12 14:14:29

  浙江在线记者杨晓轩摄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霍翟羿通讯员陈晶晶)10月10日上午,杭州市政府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署了港铁学院杭州分院合作意向协议。

  这也是杭港双方继杭州地铁1号线、地铁5号线PPP项目特许经营项目以来的第三次合作,也是港铁学院首次开进内地。

  浙江在线记者胡元勇摄

  港铁学院将为杭州地铁储备人才

  港铁学院成立于2016年11月,以全球性的专业培训研究中心为定位,致力于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课程,培养轨道交通方面的人才、专家及管理人员。

  首次登陆内地,“港铁学院杭州分院”将会给杭州地铁带来怎样的变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将以高品质的轨道交通培训与研究为目标,培养轨道交通多领域多层级的人才。”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杭州地铁建成运营线路已达3条,通车里程93公里。今年以来,杭州地铁共运送乘客近2亿人次,地铁线网日均客流达10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5%。

  根据杭州地铁建设5年攻坚行动计划,至2021年底,杭州将全面开通运营10条地铁线、2条城际线,建成总里程达446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届时,杭州地铁将需要一支涵盖建设、管理、运营、经营等多专业的数万人的队伍。

  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透露,眼下,电客车司机、车站值班长、车站夜间维修人员的需求量比较大,并且比较难招,一般都要到浙江省外去招人。

  正是因为杭州地铁当前以及未来几年对轨道交通领域人才的迫切需求,才有了“港铁学院杭州分院”项目。

  将来,“港铁学院杭州分院”项目还将立足杭州,逐步辐射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培养更多的轨道交通领域人才。

  浙江在线通讯员吴艇摄

  当一名合格的地铁司机有什么要求?

  一方面建学校储备人才,另一方面对外招聘工作也马不停蹄。那么,当一名合格的地铁司机,都有哪些要求呢?

  日前,杭州市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发布了一则招聘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电客车驾驶员,每天主要负责电客车的驾驶,包括库内调车和调试等工作,一天平均工作8小时。

  招聘启事要求,司机年纪都在30岁以下。身高在1.7米以上,双眼裸眼视力4.8以上,矫正视力5.0及以上。学历需大专以上。

  待遇如何?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电客车司机、车站值班长、车站夜间维修人员等岗位月薪在6千到8千元之间,不过也会根据个人工作能力有所浮动。

  据了解,目前,杭州地铁集团共有5000多名员工,招聘的主要来源是与铁路相关的专业院校。员工进入集团后,要接受半年到一年的集中培训,取得上岗证并通过考核后,才能正式被录用。比如,地铁司机在上岗前必须接受9个月培训,不通过考核的,将不被录用。

  “早年我们会委托院校或兄弟城市代为培训,也有将高端人才送到香港培训的。现在我们有专门的培训教育部门,直接把老师请过来,在杭州培训。”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

  为了让实训更逼真,集团还建立了模拟仿真中心,员工可以在这里接受轨道交通列车司机、车站值班员、信号值班员等模拟仿真培训。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