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全球热搜榜的千岛湖“双节”旅游大丰收

浙江在线 2017-10-13 04:20:02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胡月华段志荣图/童炼杰)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连休8天,“超级假期”让千岛湖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接待高峰。

  这8天里,全县涉旅部门、各乡镇、旅游企业几乎无休,全面动员,组织落实假日旅游接待各项工作。据统计,1-8日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7.6亿元,两项指标前七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1%和29%。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投诉。

  排名全球热搜榜13位,游客齐聚千岛湖享受慢生活

  千岛湖,这三个字目前已上了百度全球热搜榜旅游城市第十三位,内地旅游城市第六位,更大程度推动了千岛湖旅游城市的知名度。

  “现在大部分人上班节奏快,难得有这么长的假期,都希望能带家人去一处生态环境好的地方休闲度假,享受难得的慢生活时光。”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说道。

  据了解,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指南”旅游微信服务号、手机网站、智慧旅游互动信息屏等宣传平台发布全域旅游指南,阅读量分别达2.6万次和1.6万次,方便游客出行、住宿、景点信息查询,提高游览便利性。每天实时发布黄金周期间淳安县的旅游动态信息。

  泡一杯绿茶,看湖光山色;租一艘小船,荡漾在湖中心;或者也可以在农家摘菜摘果,自己当大厨,做一顿美味的农家菜犒劳全家人的胃;又或者弄一顶帐篷,在离星星最近的地方,躺着发呆看星星……

  当然,千岛湖还有美轮美奂的绿道,也备受游客追捧和喜爱,环着千岛湖来一场说骑就骑的旅行,沿途的风景每一段都值得逗留并驻足。

  沿途周边的农家乐老板说:“经常下午三四点了,还有一批批客人赶来吃中饭,而且个个都是饿得不行,吃起来很着急,定是一些来千岛湖的骑行客。”

  千岛湖湖区旅游成绩依旧,乡村游已正式成为“新宠”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相比较往年,大部分人旅游心态已经很平和了,不再追捧一些旅游胜地,反而喜欢往人少的地方跑,哪怕只是在那里发呆几天也好。

  但尽管如此,千岛湖湖区观光形势依旧较好。据了解,千岛湖湖区1-8日共接待游客14.12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667万元,两项前七日分别同比增长15.1%和14.2%,增幅还是有的。游船艇收入达926.1万元,同比增长12.7%。此外,千岛湖城区也是一片朝气蓬勃。南景路特色街区鱼头广场、特色餐饮、商场购物、影视文化等一样热闹非凡。

  而最值得一提的当然就是旅游“新宠”乡村游了。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0.33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414万元,两项指标前七日分别同比增长34.3%和38.7%。姜家旅游副中心接待游客11.7万人次,成为乡村旅游新高地。安阳国家级登山步道成了登山首选,11条登山步道共接待游客2.3万余人。由此可见,现在很多人的心态已越来越追求平淡和本真。

  此外,城中湖的休闲游、夜游、水上运动、水之灵、骑行、红色旅游等特色旅游也深受游客喜爱。共接待骑行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11.76%。中洲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接待游客5100人,下姜村接待游客7740人,老县委原址、浪川狮古山等红色访问点也迎来了诸多游客。

  今年双节的住宿情况倒不像往常变得一房难求,理性游客越来越多,甚至有很多周边游客会在当天选择返程,全县宾馆饭店入住率63.2%,其中9家五星级酒店入住率77.3%。但一房难求的状况依然还是有的,那就是我县各地的精品民宿,据了解,全县22家精品民宿1-7日天天爆满。不少精品民宿还吸引了英国、东北等远道而来的回头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