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全覆盖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10-13 05:43:01

  8月,手捧西南石油大学录取通知书,卿成林内心激动不已。拆开后,一封设计精美的“易班”邀请函吸引了他。卿成林下载注册,点击进入“易班”网页,发现里面涵盖了思想、学习、生活方方面面。“我所有想问、想了解的,都能在里面找到答案。”卿成林说。

  当代青年伴着鼠标键盘长大,热衷于通过网络获取信息,他们的思想和价值观受网络影响很大。2015年,响应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推广“易班”工作部署,四川省教育厅和省网信办一起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指导“易班”建设,当年组织首批31所高校加入“易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各高校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高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高标准谋划、大力度推进思政课建设,创新思政课机制,让思政课建设所需要的体制机制、工作格局、人才支撑、物质条件、舆论环境等,都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尤其是针对当代青少年“互联网的原住民”特性,着力创新网络文化建设。过去5年间,全国网络文化研究评价中心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各地全力推进“易班”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全覆盖。

  与此同时,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开展两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有2000余所高校报送作品2万余件,会同中央网信办研制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指南,培育了一批校园好网民,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空间。

  《人民日报》( 2017年10月13日13版)

(责编:冯粒、袁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