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洞头”绿化美化任务将用半年完成 今冬明春将建设 50个以上精品村

温州网 2017-10-13 07:51:00
元觉花岗渔村的三角梅艳丽多彩、东屏东岙渔村房前屋后绿植盎然……

  温州网讯 元觉花岗渔村的三角梅艳丽多彩、东屏东岙渔村房前屋后绿植盎然……到洞头旅游,总能让人有种身处花园的闲适感。向着建设“海上花园”的目标,该区计划今冬明春,用半年时间完成今后3年的“花园洞头”建设任务,掀起绿化美化建设高潮,向“海上花园”愿景提出十五周年献礼。这是记者昨天从该区实施生态立区战略高水平建设海上花园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洞头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积极实施海岛生态建设。十年来,共完成林相改造4万多亩,栽种各类苗木近500万株,森林覆盖率由42.9%提高到46.82%,林木绿化率从44%提高到50.22%,相继创成国家生态县、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等金名片,今年还成功入选全国十大“美丽国家海洋保护区”,成为浙江省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然而,由于海岛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现有绿量不足、档次不高,“杀头树”“筷子树”等“残疾树”问题突出,绿化景观缺少海岛韵味,现有的绿化美化水准与美丽海岛的要求还不相称。

  抓住今冬明春有利时机,进行一次城乡绿化美化大会战。“花园洞头”系列工程建设计划用半年时间,按照“一村一韵味,村村是花园;一路一特色,路路是风景;一岛一主题,岛岛是乐园”的要求,打造全域大景区、大花园、大客厅,实现新增森林覆盖率5%、城市绿化率8%,形成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季相变换的花园式景观,为建设“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海上花园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

  据了解,今冬明春“花园洞头”系列工程,涵盖花园海岛工程、花园公路工程、花园景区工程、花园城镇工程、花园小区工程、花园村庄工程、花园庭院工程、花园单位工程、花园渔港工程、花园公厕工程等十大花园系列,其中花园村庄工程,将重点建设50个以上的绿化美化精品村,形成山上山下绿波荡漾、百花争艳,村间道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屋前屋后四季常青、鲜花满目的村庄绿化格局。

  为提高“花园洞头”的建设水平,昨天洞头区还与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达成合作,邀请专家针对海岛土质先天不足,对症寻方、对症下药,深入研究破解办法,在土壤改良、品种选择、栽种工艺、栽后管理等方面加以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报道组钱飞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