窨井盖也可以这样美!快来看看孩子们的创意

都市快报 2017-10-13 09:51:56

  昨天中午,走在下沙白杨街道和达城小区的道路上,一只只漂亮的卡通窨井盖扑面而来:愤怒的小鸟、黑猫警长、猫和老鼠……仿佛进入了漫画主题街。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燕红说,这些漫画都是在9月中旬,小区开展居民彩绘井盖活动时画的。“画家们”多是3-8岁的孩子,有些有家长陪同孩子创作,有些是孩子独立完成的。

  “彩绘井盖那天可热闹了。每一个家庭负责彩绘一只井盖,围观的居民很多。除了物业提供的绘画参考稿,很多家庭还即兴创作。”张燕红说。

  作画的材料是物业的王芳芳去买的。

  她说,颜料是丙烯颜料,买了十多桶,每桶两升装。画笔买了20组,一组5支,有大小各种规格,就是画水彩画的那种笔。“我问过专业人士,颜料是特质的,两三年不会褪色。”

  和达城小区入住不到五年,业主大多是年轻的三口之家。小区由6幢楼合围而成,中间有个小花园,彩绘的井盖集中在小花园边上的游步道上,一共有20个。

  猫和老鼠作者黄永雄3岁爸爸说,在网上看到图片觉得比较合适,就画出来了。我们是一家三口画的,画起来有点复杂,表情动作难抓,画之前还特意研究过。从上午10点画到下午1点。含义:猫和鼠的故事给一代又一代儿童带来了无比欢乐。

  美丽的花朵作者沈奇钰8岁妈妈说,这幅画她平时就画过,这次她自己一个人创作,画了两个小时。含义:我在井盖上画了一盆美丽的植物,漂亮的花朵,一年四季开不败,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它。

  愤怒的小鸟作者温宇博4岁爸爸配合小孩一起创作。爸爸说,因为上色不好上,创作了两个小时才完成。含义:一群不同样子的小鸟从一群肥猪手里抢回他们珍贵的蛋。把两个井盖创作成一幅组图,配色虽然简单,但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黑猫警长作者季泽霖4岁妈妈说,小女孩从小喜欢看动画片,酷爱黑猫警长,这次创作了一个多小时。之前在家里画草图画了好几天。含义:黑猫警长身影如电,他追踪罪犯,他的摩托响在恶者的脑海。他有聪明的头脑,丰富的办案经验,他顽强、勇猛、乐观。他是小朋友心中的大英雄。

  春之秀作者宋雪瑞7岁妈妈说:“因为房子刚装修完,当天我在上面打扫卫生,女儿打电话来抱怨,说别人家长都在陪着……她自己画了两个小时,中午吃完饭再下去修饰了两个小时。因为她平时读书读得多,童话接触很多,她想创作一个童话的世界,有鸟有树有阳光。”含义: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草被春雨灌溉后,迫不及待地伸出小脑袋,花儿们好像听到了命令似的,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好像是在为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又好像是要举办一场比美大赛。

  龙猫作者王昌硕3岁爸爸说,创作了3个小时吧,因为龙猫比较可爱就选择画龙猫。孩子年纪比较小,复杂的也画不出来。含义:身材胖胖的,眼睛小小的,食量很大,长得有点像仓鼠又像猫。

  这是小区窨井盖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