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村、柳浪阁加装电梯 预计下个月建成使用

青年时报 2017-10-13 11:16:56

  ●延伸

  杭州其他区进展如何

  西湖区嘉绿西苑小区的居民根据单元楼情况设计的加装电梯规划图。

  上城区

  范围内所有小区均可提出申请

  记者从上城区住建局了解到,上城区目前已有18个老旧小区的单元纳入备选试点范围。那么除这18个试点之外,其他小区能否申请加装电梯?上城区住建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给出了肯定回答。

  “上城区范围内的所有小区均可提出申请,由业主向社区提出,街道社区进行摸底,调查居民赞同和反对的情况。”工作人员解释,目前上城区已经出台了《上城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里面提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要满足两个条件,“本幢或本单元房屋三分之二以上住户同意且单元内无住户反对”“室外环境满足加装电梯的安全及加装电梯后房屋结构的安全”。

  此前记者也咨询过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副书记冯水建,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加装电梯的申请流程。首先业主选出3-5个居民自管小组,并推选一名代表,便于电梯申请工作的开展,“要保证有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申请。”之后社区会将业主填写好的《授权委托书》交到杭州市梯改办,“他们会到现场勘查,在场地允许加装电梯的情况下,给出报价。”接下去就需要业主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协商各户分摊比例,并填写《上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业主意见征询表》等材料。“之后业主可以自己找施工单位,也可以由梯改办推荐施工单位。”

  同时,冯水建也提到,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及维护管理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方式为房屋所有权人共同协商出资。

  江干区

  明年8月左右完成连片加装

  作为杭州另一个加装电梯的试点,江干区也多次走进杭州西奥电梯的工厂进行参观和了解。

  “江干区好几个街道的社区都来了解过,社区书记和居民代表都信心高涨,加上现在政府承诺每台电梯补助20万元,大家的呼声更高涨了。”王国卿说,接下来,在江干区的几个社区里会一口气安装几十台加装电梯,最快今年有望启动,明年8月左右施工完毕,“假如工期顺利,这些连片加装电梯的小区,有望成为全国的典范。”

  据江干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统计,目前整个江干区4层以上未加装电梯的房屋有2200多幢,6300多个单元。

  西湖区

  加装电梯方案预计11月份出台

  西湖区古荡街道嘉绿苑社区嘉绿西苑9幢5单元的居民也想装电梯。该小区于2000年左右交付,住的大都是浙大的退休教师,年龄在60到80岁之间。那么具体该如何操作呢?

  杭州市房管局加梯办业务科的杨科长告诉记者,目前上城区和江干区两个区先行试点,但市里明确了下城区、西湖区和拱墅区也要参照这两个区的做法,加快制订本区的加装电梯方案并且实施。

  杨科长说,目前上城和江干已经明确了具体的受理部门和受理单位,其他几个城区还在组织建立机构、落实人员。“我们建议有加装意愿的住户,可以在住户基本意见统一后,向所在城区的住建局申请。”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西湖区住建局危改办的季主任,他表示,目前西湖区正在抓紧熟悉相关政策并制定政策方案,预计11月份出台,“我们也在尽快跟上步伐,预计今年底明年初西湖区将会全面铺开。”届时,居民就可以根据政策来申请实施,区里也会组织街道进行摸底调查,再做相应安排。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