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洋面孔”结伴巡河护河来了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10-16 07:44:00
“Hello!温州”好故事评选征集工作结束。此次活动共收到了240余篇投稿,它们讲述了海外人士在温州的故事。

  温州网讯 昨天,“Hello!温州”好故事评选征集工作结束。此次活动共收到了240余篇投稿,它们讲述了海外人士在温州的故事。

  来自塞尔维亚的安娜,是温州英乐华语言培训中心的外教。她是3年前来温州的。

  “刚来的时候,感觉有些陌生。后来,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经常帮助我。”安娜说,温州人很热情,她渐渐地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有不少外国朋友讲述了组团在温州参加活动的故事。

  前不久,一群穿着志愿者衣服的“洋面孔”在瑞安南滨巡河护河。来自英国的克雷格说,他在瑞安生活了两年,一边当外教,一边学习中国文化。他很喜欢瑞安,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瑞安的建设出一份力。

  日前,4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签证官到红蜻蜓中华鞋文化博物馆考察,看温州民企风采,看鞋文化。当日,荷兰的布琳达,在一双木鞋前停留了许久后说:“参观了鞋文化博物馆,让我全面了解了中国鞋子的发展历史和制作过程,很震惊。”

  另外,还有多位温州大学外国留学生最近到乐清翁垟河西文化礼堂拜师学艺。河西文化礼堂有鱼灯制作室,村里两位老人负责教他们制作鱼灯。这批留学生一般都是利用周末来学习制作鱼灯。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协办,温州都市报承办。主要讲述海外人士与温州的故事,或讲述温州人在海外的故事,宣传温州城市形象,展示温州人的真善美。

  此次征集活动是从9月5日开始的,收到的投稿中,有文字,有视频,也有图片。这些故事主要由各县(市、区)宣传部推荐,也有外语培训机构、学校推荐,还有不少人自荐。

  组委会将在这些稿件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给予相应奖励。温都将继续从征集的故事中择优进行报道,用文字、视频、图片等,讲好温州故事。

  温都记者 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