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荣武阳澄湖养大闸蟹 带顾客进湖捕捞试吃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7-10-16 08:21:00

  温州网讯 提起阳澄湖大闸蟹,可以说是享誉盛名。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阳澄湖的养殖户每年从大闸蟹上市开始,便忙得不亦乐乎。温商胡荣武就是其中一位。

  日前,记者来到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胡荣武的养殖基地,听他讲述在阳澄湖养蟹的故事。

  与蟹结缘15年

  胡荣武与蟹结缘15年,15年如一日地精心养殖阳澄湖大闸蟹。

  上世纪90年代,胡荣武便外出闯荡,北上从事服装生意,可生意一直不顺。直到2003年,由于胡荣武的亲戚在苏州发展,他便来到阳澄湖做起养蟹生意。

  “作为外来养蟹户,我也经历了创业的艰辛与不容易。”胡荣武说,刚到阳澄湖时,当地蟹农都是质疑的口气:你也会养蟹?后来自己认真地去学习研究养蟹知识,并拜当地养蟹能手为师。通过几年的时间,他养殖的大闸蟹让当地人刮目相看。

  如今,胡荣武凭着自己的勤奋、诚信、努力,赢得了许多人的肯定。他的故事,他的经历,也见证了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市场之路,如今他通过信息互通,互帮互助,积极拓展市场。

  力求养殖高品质大闸蟹

  “我们的大闸蟹是在纯天然生态环境下进行无公害养殖的,力求最好的品质。”胡荣武说。在记者赶到他位于阳澄湖畔的养殖基地时,他正和工人们开着渔船行驶在蟹场中,将一条条数斤重的草鱼切碎往基地里扔。“鱼、玉米、螺蛳等都是大闸蟹的食物。”胡荣武笑着说。

  胡荣武说,他把20多亩的养殖面积细化为小区域,用格网、堤坝进行分隔,以利于水环境稳定,水质符合《无公害食品淡水养殖用水水质》标准。在整个大闸蟹行业协会养殖基地企业中,他的基地水质处于高水准。

  “我要求饲养员一定要用螺蛳和小鱼小虾当饲料,以保证大闸蟹肉质鲜美。”胡荣武表示,正是因为极高的品质,他养殖的大闸蟹一直以来深受各地客户的欢迎和信赖,产品经常供不应求。

  带顾客进湖捕捞试吃

  以往胡荣武的销路主要以老客户和朋友为主,如今他成立了苏州湖农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在周边开设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点,并且寻找诚实守信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短短几年,胡荣武的大闸蟹快速销往全国,成为消费者购买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重要途径。

  胡荣武说,公司是苏州市阳澄湖蟹业协会理事单位,销售的每只阳澄湖大闸蟹脚上都戴有防伪标志,确保正宗与质量,而且协会还会对每只防伪标志提供免费查询验证服务,确保消费者能够买到正宗放心的阳澄湖大闸蟹。

  建立销售点、寻找合作伙伴之外,胡荣武的销售渠道还通过互联网进行微营销,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推销自己的阳澄湖大闸蟹。为了证明自己养殖的是正宗大闸蟹,他甚至推出旅游项目——直接带着顾客一起进湖捕捞,然后在农家乐试吃品尝。

  人物 名片

  胡荣武

  出生:1974年8月

  籍贯:永嘉

  社会职务:苏州市阳澄湖蟹业协会理事

  公司职务:苏州湖农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

  商报记者陈培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