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被选角逐奥斯卡 票房已达56.73亿

羊城晚报 2017-10-16 09:21:56

  近日,《战狼2》被选定代表中国内地影片角逐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由吴京自导自演的动作片《战狼2》目前累计票房已达56.73亿。目前外语片提名申报已经截止,最终共有92个国家参与提名角逐,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92部影片将有9部被选出进入到最后一轮提名角逐,最终仅有5部会正式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这五部影片将在2018年1月23日举行的提名揭晓仪式上公布。

  除了《战狼2》将代表中国内地参与角逐外,中国香港的《一念无明》、中国台湾的《日常对话》、日本的《滚烫的爱》、韩国的《出租车司机》、法国的《每分钟120击》、意大利的《吉卜赛少年》、以色列的《狐步舞》、柬埔寨的《他们先杀了我父亲》、获得柏林金熊奖的匈牙利影片《肉与灵》、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瑞典影片《自由广场》都将参与角逐。

  十一大家看什么书?

  据数字阅读品牌掌阅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十一黄金周前六天,电子书的下载量比平时更高,用户买书更为果断。

  十一期间,其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用户的电子书下载排行,其中前十名分别是《文学的意义》《阿衰》《三体》《斗罗大陆》《追风筝的人》,以及《明朝那些事儿》《半城》《斗破苍穹》《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元尊》。而《爆笑校园》《遇见觉知的自己》《我们曾是夫妻》《围城》《解忧杂货店》《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红楼梦》《从龚自珍到司徒雷登》《万历十五年》等书籍也进入前20名中。此外,新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石黑一雄的作品增长也很快。

  北大等“双一流”建设方案出炉

  9月,教育部公布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名单公布后,多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双一流”建设方案陆续出台。

  在目前已公布“双一流”建设方案的高校中,北大明确“‘双一流’建设重点将放在一流学科上”,华东师大、山大、西安交大、西北工大等校则皆以2020年、2030年、2050年为时间节点,划分出“三步走”的阶段性目标。

  另外,已有不少高校划出了要重点建设的学科(群)。例如,四川大学提出将重点建设12个一流学科(群),包括中国语言文学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化学与绿色化工、先进高分子为特色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口腔医学等,涵盖了文、理、工、医四大类。浙江大学则提出将建立健全“双一流”建设的领导体系、责任体系、实施体系和评估体系。浙大方面表示将制定“双一流”建设主要任务责任分解表,结合学校中层班子任期目标任务书的制定,探索将中层班子考核及干部个人业绩考核与“双一流”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新模式。 (庄晓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