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9名同学入选全国数学联赛冬令营

温州网 2017-10-17 07:42:16

  温州网讯 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浙江赛区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浙江省共有74人获一等奖,26人入选冬令营。此番温州市共有19人入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冬令营榜单。温州中学的高三学生欧阳泽轩,在一试、二试中以290分的总分位列全省之首。此次比赛结果是温州近年来获奖质量和名次最好的一届。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创办于1981年,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传统竞赛活动。冬令营中将选拔6名表现最顶尖的选手进入中国国家代表队,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

  温州历来有“数学家之乡”的美誉,自近代以来普遍形成了重视学习数学的社会风尚和教育传统。各中小学非常注重数学教学的文脉传承,继承了务实肯干的作风,形成了勤奋好学的风气,在学习数学中取得很大成效。近几年,市教育局相继搭建“小数学家摇篮基地”“小数学家”培育项目等平台,推动全市中小学数学教学质量快速发展。2014年,浙江省启动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全市普通高中非常重视清华北大为代表的高校自主招生工作,温州中学等一些学校,成立学生课外数学社团,开展课外数学兴趣活动,定期出版数学刊物,形成了广大学生以“学习数学为先,争学数学为乐,学好数学为荣”的良好氛围与传统,此番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教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学生的天赋努力密不可分。

  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