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件“小事”, 他要给问政部门“点赞”

温州网 2017-10-17 07:42:16

不久前,孙先生发现市区友谊桥边护栏有一段空缺。 孙先生 摄

昨天下午,记者在友谊桥边看见,空缺处已经砌好了石墩,安全隐患消除了。 夏婕妤 摄

  温州网讯 城市精细化管理,在细微之处最能打动人心。

  昨天上午,热心市民孙先生@党报热线·问政,称国庆长假期间通过微信反映市区锦绣路的友谊桥旁存在安全隐患后,很快就得到执法部门的重视并落实整改。前天晚上,他再次经过友谊桥边时发现,桥边已经砌好了永久性的石墩,彻底消除隐患了。孙先生说,这件事,他一定要给执法部门点个赞。

  国庆长假

  发现桥边有隐患

  今年国庆长假里,孙先生在市区锦绣路白鹿洲公园附近看见一位市民骑着“摩拜”单车,经过友谊桥边时差点一猛子扎进河里。仔细查看后,孙先生发现,桥边的护栏有一小段空缺。他说:“夏天河边的藤蔓茂盛,这段空缺刚好被遮住。到了秋天草木干枯凋谢,空缺就明显了。”

  白鹿洲公园和南塘街附近人来人往,万一有“低头族”光顾着看手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踩空。想到这些,孙先生赶紧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上传微信朋友圈,提醒大家要警惕桥边的隐患。没想到,他的这条微信经过另一名朋友的热心转发,没过多久就传到了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耳朵里,并很快就有了整改举措。

  网络问政

  整改效率真是高

  孙先生的朋友瞿先生在这件小事里,扮演了“二传手”的角色。经过他的手,这条“桥边安全隐患提醒”的微信,很快被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政公用管理处获悉。原来,瞿先生在一次公益活动中,加入了由各职能单位组建的城市文明建设联系群,群里就有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的工作人员。

  瞿先生说:“群里看到这条信息后,市政公用管理处的负责人马上就联系我。然后他们派队员去现场查看,发现情况属实,当天就运来遮挡牌放置在桥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长假结束后,几名建设工人还在桥边护栏空缺处砌起了石墩,彻底消除这一个安全隐患点。

  昨天晚上,孙先生看到新砌的石墩感到非常“暖心”,他要给执法部门“点赞”。他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只有市民和部门携手接力,城市文明建设才能不断前进。

  记者手记

  细节之处

  更能打动人心

  桥边发现隐患,执法部门先是临时设立遮挡牌,然后再实打实用水泥砌起石墩,这种真抓实干的举措,换来老百姓真心实意的“点赞”。

  城市管理水平的高低,在细节之处最能打动人心,城市管理部门为城市文明付出的点滴心血,老百姓其实都看在眼里,暖在心头。而百姓的关注和期盼,更加点燃了城市管理者的干劲和热情。

  而城市文明建设正是在这样的“小事”中,不断积攒前进的正能量,朝着城市文明的新高度一步步靠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