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温州市扶贫办联合多家单位发起结对帮扶倡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温州扶贫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精准扶贫开发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市扶贫办联合市科技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市红十字会、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等多家单位发出结对扶贫倡议。

  据悉,十八大以来,全市加大精准扶贫力度,通过异地搬迁、产业帮扶和助学、助医、助困等活动,低收入农户生活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2016年全市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607元。但由于我市山区多、人均耕地少和居住偏远山区等原因,部分群众依然面临因病因残和缺技术、缺门路、缺劳力而生活困难等问题。经各级扶贫、民政部门联合调查,全市有低收入农户22.6万人(占全市农村户籍人口数4.3%),单靠自身努力很难跟上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

  温州素有“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美誉。各界能人志士,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大力支持家乡建设,留下了许许多多让父老乡亲津津乐道扶贫济困的事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希望广大商界能人、华侨、青年才俊、巾帼英雄等能人志士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参与家乡的精准扶贫,做到党政主抓与社会各界扶贫济困行善积德相结合,为加快家乡的扶贫开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面对全市22.6万人的低收入农户,一个人的帮扶力量相对微小,但对于被帮扶的村和低收入农户而言,将因为您的义举,改变了发展进程,其作用又是多么的伟大!而且,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您的爱心将形成合力扶贫的暖流,给低收入农户奔小康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更大的希望。

  近日,市扶贫办推选一批结对帮扶重点村和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的低收入农户名单,作为结对帮扶的重点对象之一,大家可以自主选择结对帮扶对象,结对帮扶时间一般为3-5年,可以采取合作开发、资金支持、技术服务、创业就业指导等途径,重点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子女教育、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健康医疗、基本住房等实际困难,增强低收入农户内生发展能力,促进低收入农户跟上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再次感谢各界热心人士对温州扶贫开发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

  关于发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和广大温商参与结对扶贫的倡议书

  关于开展社会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的倡议书

  关于发动科技工作者开展结对扶贫活动的倡议书

  温州市社会化扶贫结对帮扶村推荐汇总表(108个村)

  温州市低收入农户帮扶双百活动 申请帮扶汇总(就业帮扶)

  温州市低收入农户帮扶双百活动 申请帮扶汇总(产业帮扶)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