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关于发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和广大温商参与结对扶贫的倡议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温州扶贫

  全国各地温州商会:

  十八大以来,温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通过异地搬迁、产业帮扶和助学、助医、助困等活动,低收入农户生活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但由于我市山区多、耕地少和居住偏远等原因,部分群众依然面临因病因残和缺技术、缺门路、缺劳力而导致生活困难的问题,经调查统计,全市有低收入农户22.6万人,脱贫帮扶的任务依然繁重。

  近日,温州市扶贫办推选出一批结对帮扶重点村和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的低收入农户名单,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结对时间一般为3-5年,可以采取合作开发、资金支持、技术服务、创业就业指导等途径,重点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子女教育、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健康医疗、基本住房等实际困难,增强低收入农户内生发展能力,促进低收入农户跟上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温商素来有“善行天下”、“致富思源”的大爱精神,用拳拳爱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已成行为自觉。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决战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为此,特向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和广大温商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家乡精准扶贫活动,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您的爱心将形成天下温商合力扶贫的暖流,给低收入农户奔小康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更多的希望。

  再次感谢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和广大温商对家乡扶贫开发事业的关心关注关爱!

  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

  2017年10月12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