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远、郑佰洪入选温州“最美家乡人”

浙江新闻 2017-10-17 14:55:00

  日前,2017年温州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出炉,乐清有两人入选,分别是抢修线路现场殉职的90后一线电力工人张思远、三年找到480多人的“寻人达人”郑佰洪。

  今年8月,国网乐清供电公司巡线员张思远在一次抢修线路现场定格了生命,年仅25周岁。当时,他和两名同事接到抢修线路的任务,在山上走了4小时后,顺利完成两座基塔的故障特巡工作,返途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因公殉职。当晚被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但怀中仍紧紧抱着工具包。8月11日,乐清日报全媒体率先报道了张思远的感人事迹,并连续刊发两个专版,独家披露了张思远生前工作、生活的细节及其优秀的思想品质。报道引起人民网、浙江日报、澎湃新闻等十多家媒体的关注,相继对张思远的事迹作了大篇幅报道。8月15日,新华社发表长篇通讯,报道张思远的生平事迹。张思远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他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最美乐清人”等荣誉称号。

  38岁的郑佰洪是柳市人,他牵头“全民公益快找人”行动,发动各行各业的人,通过朋友圈转发、实地寻找等方式帮助寻找走失者。三年来,该行动找到480人,让许多家庭得以团聚。9月22日,乐清日报全媒体对郑佰洪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引来万千网友点赞。

  评审团认为,10位温州“最美家乡人”都是平凡人,却都干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的善举令人感动、使人温暖。郑佰洪3年来不断公益寻人让评审团感受到坚持的力量,同时“全民公益快找人”行动自成立以来,共有27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影响了一个群体,甚至全社会。

  经综合考虑,评审团确定由收养12名弃婴的余上忠、坚持公益寻人的郑佰洪代表温州参加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