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政府产业基金与项目对接会 已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近180亿元

温州网 2017-10-17 17:18:00
  浙江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基金与意向投资机构签约仪式

  温州网10月17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通讯员 沈永金)培育产业新动能、共享发展新优势。10月17日上午,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推进会暨温州市政府产业基金资本与项目对接发展论坛在温举行。

  温州市政府产业基金是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推动我市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实现了政府对产业培育从行政主导的财政补助到以市场主导的基金股权投资转变。

  截至2017年9月,全市各级已建立政府产业基金64.2亿元,其中市级设立了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规模20亿元。市金投集团所属的温州市财务开发公司,是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产业基金通过采取“子基金”等方式进行运作,通过与基金管理公司合作,设立子基金,将资本投入实体经济,推动全市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我市各级政府产业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子基金21支,总规模95.7亿元,投资落地项目38个,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近180亿元,其中,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设立子基金9支,投资落地项目19个,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近70亿元。

  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武敦与安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

  在上午的活动现场,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母基金与温州金瓯九鼎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等5家子基金签订合作协议。在子基金与被投资企业签约方面,巴菲特奥迦壹号产业基金、新生代华岭股权投资基金等7家子基金与德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康邦药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了签约。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与浙江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另外,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负责人宫万炎围绕“企业上市:形势、要求与策略”、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围绕“产融结合与见龙计划”做主题演讲,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做项目路演,展现了我市产业平台的优良创业环境和企业转型升级的热潮。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负责人宫万炎
 
  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雷
  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朱启荣

  浙江温州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武敦表示,作为母基金方,会选择对行业有深刻理解、规划的子基金来合作。“总的来说,我们就是要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做到汇天下资本建设温州,汇天下人才献智温州。”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祖国、温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浩、温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中平等,省财政厅、省金控管理公司,全省各地财政部门及基金机构代表、市政府产业基金管委会成员单位、我市银行机构有关领导,有关投资机构和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