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全国最受欢迎高校是浙大 其他热门景点还有这些

浙江在线 2017-10-17 19:48:21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章卉)10月17日,滴滴出行发布《第三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交通出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第三季度交通运行及重大事件进行系统分析。

  7-9月恰逢暑期出游、开学、节假日,再加之高温暴雨的影响,是一年中城市出行压力较大的时候。天气对出行会带来哪些影响呢?《报告》指出,暴雨天打车需求量上升34.3%,拼车需求上升10%,在所分析的城市中沈阳市增幅最高,为46.6%;高温天打车需求上升17.4%,拼车上升52%,重庆市上升幅度为33.3%。人们在极端天气下更依赖网约车,刚需出行场景如公交地铁站、住宅小区打车需求增加最快,而餐饮、酒店等弹性场景的打车增幅降低。

  暑期出游季中7月第2周和8月第3周为出游高峰,南京、济南和西安人最爱出去玩儿,旅游城市中青岛、大连和南京的出行增幅最高。北京天安门广场是暑期最热门的景点,成都锦里是夜间最热的景点。在乘顺风车出游中,因当地公共交通资源有限,拉萨、兰州、银川这些西部城市成为涨幅最大的城市。

  在各大高校中,最受欢迎的高校是浙江大学,其游客多来自于宁波、温州等周边城市。

  在一线城市双一流高校中,北京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出行半径最广,均在20km以上;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晚归占比最高,推测实习加班和值夜班是原因之一。在对高校大学城的分析中,广州大学城、上海的松江大学城和杭州的下沙高教园生活便捷度较高,餐饮、影院等生活设施最多,而天津的西青大学城的公交最便捷,南京的仙林大学城的地铁便捷度最高。

  截至目前,滴滴已连续三个季度发布了全国重点城市交通出行报告。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负责人章文嵩表示,本季度报告从宏观区域到微观道路,客观细致地呈现了城市交通状况,并增加城市规划、市民出行等社会民生特征,希望通过大数据为政府决策、机构研究和市民出行提供支撑和参考。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