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货船漏水搁浅险倾覆 海事紧急救援保平安

浙江在线 2017-10-17 20:20:24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通讯员马春超)10月16日上午,建德海事处办公大楼响起了热闹的锣鼓声,原来是遇险脱困船员送来了“奋不顾身、力挽狂澜”的锦旗。

  来送锦旗的人是浙桐庐货00147号的船长,10月14日凌晨,这艘满载宕渣(爆破后的碎石)的货船在丰和建材码头对开100米处左右水域搁浅,前舱破损,进水严重,船体严重右倾,随时有沉没危险。所幸,海事人员及时救助,避免了这起随时可能船毁人亡的重大险情。

  事发当天,浙桐庐货00147号沿着航道由建德驶往兰溪,凌晨1点多时,船舶途经马目大桥下游水域时发现前舱漏水,随后采取了排水自救,但效果不佳。紧急情况下,船长决定就近赶往丰和码头靠泊卸载。但是在驶往码头的过程中,意外再次发生,由于夜间视线不良,加之对航道信息掌握不全面,货船在抵达码头前沿时发生搁浅。此时,船舶前舱积水已达一米多高,船体已严重右倾……

  接到报警后,建德海事处马上派出了救援人员携带抽水泵、防污器材等救援器材,乘坐海巡艇赶往现场。

  在了解了船舶受损情况后,救援人员首先确保了船员的人身安全,之后通过自带的两台大功率抽水泵紧急抽水外排的同时,协调就近的丰和建材码头业主提供排水设施。排水的同时,救援人员涉险进入船舶,关注各舱室水位,检查船舶搁浅部位和受损情况,并组织堵漏工作。这一系列的操作,有效的防止了船舶可能发生的沉没、倾覆。

  同时,为了以防万一。海事救援人员还在事故船舶周围布设围油栏,防止船舶发生不可遇见的倾覆、沉没造成水体污染事故。联系停泊在三都锚泊区的工程船舶迅速赶往事发水域待命,做好货物过驳作业的准备。

  通过数台抽水泵近2个多小时的合力排水,遇险船舶干舷逐渐抬升,船舶自行脱浅,在海巡艇的顶推下,货船平稳靠泊到丰和建材码头前沿水域,并迅速对船上货物进行吊卸。至此,经过12名海事人员的紧张救援,货船终于转危为安。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