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温州,这里有你的一封情书

永嘉县 张程程 2017-10-18 09:22:38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温州,这就是我眼中的你,宛若婀娜的少女,静立在东欧江畔,让人不由得驻足欣赏。

  春天的温州展示着她的创新之美。初春,冰雪融化,河畔的细柳冒出嫩绿的芽尖儿,东欧大地渐渐复苏,一切都是新的。而这座昔日的温城似乎也耐不住寂寞,迫不及待的活动起来。破旧立新,辞旧迎新,是春日温州的主旋律,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演凑出了无与伦比的改革创新之歌。回首温州的前世今生,改革创新一词始终贯穿。在过去,一个“闯”,一个“创”成为温州经济取得先发优势的关键。现如今,改革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领跑“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跑出了温州改革加速度;纵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产业转型升级,温州企业重新出发;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摒弃恶习陋习,让文明新风吹遍各地。温州这座吃改革饭长大的城市如今正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由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展示着她的创新之美。

  夏日的温州绽放着她的大干之美。盛夏,骄阳似火,全城的“激情”在此刻被点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这里被演绎的淋漓尽致。早在南宋时期,浙江永嘉就提倡“事功之学”,主张“务实不务虚”。改革开放之初,父辈们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个个惊人的”创世”神话。从那时起,我们便知道,勤劳实干是温州人骨子里传承的东西,无条件被继承下来。尽管,温州经济曾一度笼罩在“泡沫经济”的雾霾里。但很快,在不懈的努力之下,一步步的走出了困境。为提升城市区域环境,达到城市治理升级等目的,温州打出了一些列“拆治规”组合拳,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无数个河小二,众志成城奋斗在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前线。仰望星空的同时,莫忘脚踏实地,这就是温州大干之美所蕴含的真谛。

  秋季的温州彰显着她的丰收之美。深秋,硕果累累,是个丰收的季节,她也在这个时候美滋滋的收获沉甸甸的“果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初显成效,老旧简陋的住宅区焕然一新,城区旧貌正一步步变换”新颜“。曾经遍地低小散作坊、深受水污染之困的瓯海区三垟街道,通过整村搬迁,生态修复和开发利用,变身成为城市的绿肺。借力“金融综合改革”,修复温州金融生态,温州经济率先突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银行不良贷款率从最高时的4.68%降至今年上半年的2.26%,2016年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59个地市级排名中位列第三……温州发挥着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温州精神,攻坚克难,在磨难中重生,在砥砺中前行,终于收获了最甜蜜的果实。

  冬日的温州含蓄着她的沉稳之美。严冬,寒冷寂静。冬天是一年中最后的季节,经过了春的播种,夏的大干,秋的丰收,最后来到了冬的寂静。有人说,停下脚步回顾思考,是为了更好的重新出发。回首过往,昨日的温州曾敢为人先,引领潮流,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放眼当下,今日的温州,标兵已远,追兵已近,危机重重。温州过去的辉煌只属于过去,现在的问题不能留给将来。于是她放缓脚步,静静思考,如何才能在逆境中突围,如何才能抓住机遇顺势而上,最终凤凰涅槃,化茧成蝶?

  这就是我眼里的最美的温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