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最美温州”应体现三个 “最美”

泰顺县 陈仲华 2017-10-18 09:25:41

  美是人类不断的向往和追求,美的风尚、美的环境、美的言行、美的形象等都会绽放出巨大的最美正能量。不过这些“最美”并不是凭空而来,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眼中的“最美温州”需要温州市民精心打造,至少要体现三个“最美”,即“最美市民”、“最美生态”和“最美精神”。

  我眼中的“最美温州”要拥有“最美市民”。温州是沿海开放城市,一个单位、一个学校、一所卫生院的建筑架构等都是温州对外的一个窗口;一名干部、一名学生、一名医生的言行举止等都代表着温州对外的一个形象。瓯海区为民好支书潘宝良;鹿城74岁的老人杨立成,多年来义务维修公共自行车;乐清八旬老夫妇叶定献和叶珊珊,17年间支付上百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资助31名特困学子;华盖山大榕树下温州红日亭26位爱心老人免费给群众供应伏茶和施粥40多年……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传播人间真善美;一次次善举传递社会道德力量。他们是温州“最美市民”,建设“最美温州”就需要“最美市民”。温州要打造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关键要提升公民的文明素质。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在投身温州“大建大美”实践中,讲政治,有信念;讲文明,树新风;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人人争做温州“最美市民”。

  我眼中的最美温州要构建“最美生态”。自古以来温州不仅山水奇秀、风光旖旎,更是创业成才、事功善德的热土。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建设“三个城市”,打造“铁三角”的目标,需要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建共享;需要千千万万温州人为之锲而不舍、砥砺前行。当下温州正继续弘扬敢为人先又善识大势、商行天下又崇文重教、守信重诺又尚德崇仁、抱团互助又开放包容的精神特质。因此,我眼中的“最美温州”必须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实施“生态化、信息化、时尚化、都市化、国际化”的“五化”战略,着力构建功能强劲的经济生态、品质卓越的城市生态、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力促温州城市转型升级发展。努力将温州建成“两美温州”,让温州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眼中的最美温州要弘扬“最美精神”。在温州城市“大建大美”过程中,曾涌现出一大批“最美温州人”。他们是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阶层、各类人群中涌现出来的道德典型和先进榜样。有企业家、教师、医生、基层干部、民警、司机、学生、公司职员等。他们的“最美”体现在紧要关头的一刹那,渗透到日常平凡的工作中。他们的“最美”行为,已成为一股股向善的力量,成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这些“最美现象”、“最美精神”是建设“最美温州”的需要。因此,大家要用心发现和深入挖掘“最美精神”,弘扬“最美精神”。尤其是广大媒体更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最美精神”,讲好温州“最美故事”,传播温州“最美声音”,以产生“最美效应”。正像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所说:“我们要以宣传‘最美温州人’为契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打响‘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为巩固和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提供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我眼中的“最美温州”应该是生态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美满,这也是所有市民眼中的最美温州。每位温州市民都要树最美形象,行最美言行,做最美人物,让美成为新风尚,让美感染正能量,为建设“最美温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