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改革在身边

泰顺县 高庆 2017-10-18 09:27:43

  现在改革最新的名词就是最多跑一次,这个从去年开始展现的新名词,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延展,工作模式的转变,结构方式的转变,逐渐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的便利。

  记得很小的时候,办一件事要跑好多趟,还不一定能够办的下来。此时人的身心和精神力都收到不同程度的打击。办事难,办事久成为一个焦点的主题。从2016年开始温州开始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事效率可以说是有提升的,办事的便捷性确确实实给老百信带来了实惠,不论在电脑还是智能手机,只需轻轻一按,足不出户就能一步完成。

  在改革取得丰硕成果时,我们也看到,由于我们正在处于改革前期,也是所谓的阵痛期。不论是办事部门还是群众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在办事部门中,最多跑一次的往往需要群众在材料齐全,手续完整的情况下才能完成。而有部分群众有所误区,认为实行了最多跑一次,材料缺失或不完整是无关紧要的事情,由此带来了双方矛盾的一个冲突点。这个冲突点如何避免?其实无须避免,因为这是改革的必然,在中国历代的改革中总会有阵痛期。过了这段,迎来的将是双方的自我不断完善,修补缺漏。这也不是放任,是对改革的自信所做出的态度,是充满信心的表现。

  矛盾与改革本来就是一条平行线上的两个支点,任何一个支点都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可以说是冤家,一个支点希望得到的结果是完美,另一个却是想得到漏洞,可就是这两个支点,撑住了改革的平行底线。改革的成就就是平行支点的后续,平行支点就是改革成功的前提。

  改革在身边,身边在改革。我们因理性看改革,并适应改革,不论我们是改革中的服务人员,还是被服务人员,都是改革中组成的分子分母,只有分子分母保持在一个有效的范围内,改革才能实惠群众,才能真正实现改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