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温州好 风情正当时

瑞安市 吴晓丹 2017-10-18 09:30:56

  “温州好,别是一乾坤。宜雨宜晴天较远,不寒不燠气恒温。风色异朝昏。温州好,火艳有杨梅。蜜橘垂枝怜色嫩,黄柑带露擘香开。冰雪荔枝来。温州好,书院讲堂开。邹鲁当年曾媲美,山川何地不生才? ”

  温州是娇俏妩媚的淑女娘子、学识渊博的文豪才子、甚是茁壮成长的商业巨子。

  温州好风情,万种风情、各领风骚。你要诗吟就到江心屿上走一走吧;你要怀古就到海坛山上去看看1600年前的古城墙吧,尽管已不见衔花的白鹿穿城而过;如果还不够,那就到更远的泰顺去领略一下廊桥的风韵、或是遍布在楠溪清流两岸的千年古村落,或是去一趟碗窑看看清代的青花碗是否还有出窑的余温。然后,在浅浅的疲倦里,喝一盅乌牛绿茶,高山云雾,北港黄汤,或尝尝瓯地小吃。然后,静卧在瓯海潮淙、雁山云影之间,安然入梦!

  温州好才情,从古到今、地灵出人杰。 “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温州江心寺楹联即为南宋著名的政治家、诗人王十朋王十朋所题。“往事疑皆梦,浮名笑此身”,南戏之祖,著有《琵琶记》的元朝著名的戏曲家高则诚;明朝开国元勋,著名的政治家,辅佐朱元璋开创明朝、成就帝业而天下闻名的刘伯温;还有近代有中国著名棋王谢名宣、杰出的数学家苏步青、国学大师南怀瑾等等历史影响深远的温州名人。他们的个人成就,为温州增添更深的内涵。

  温州好激情,创造举世瞩目新经济模式。正如央视评语所写的温州:“这是一个善于分工的城市,也是乐于使用合力的城市,一个喜欢以小见大,更会以小搏大的城市,一个懂得无中生有的城市。他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创造着生机勃勃的经济模式。做为中国民营经济的领跑者,她清晰的脚印,让人们感受到民间的力量和市场的力量。”字里行间映现出温州与温州人搏弈商海,傲立时代前沿的风范。克制的言辞里,一个大温州无限的张力若隐若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