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全省“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在泰顺雅阳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温州扶贫
全国扶贫日活动在泰顺雅阳启动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省慈善总会和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在泰顺县举办“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举行扶贫项目认领启动仪式、开展全省扶贫成果展暨扶贫政策咨询和“名医直通车-健康扶贫泰顺行”爱心义诊活动。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阮云富出席扶贫项目认领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李建新出席扶贫项目认领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李建新、省工商联副主席兼省商会副会长郑宪宏、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阮云富出席扶贫项目认领启动仪式并讲话,号召社会各界携手参与精准扶贫助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奔小康。启动仪式由温州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市农业局)主任、局长张亨利主持,泰顺县委副书记、泰顺县人民政府县长黄阳栩致辞。

  在雅阳镇中心卫生院广场上,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全省、全市和泰顺县的扶贫成果展,吸引许多村民驻足观看;省、市扶贫办和泰顺县扶贫办、泰顺县民政局、泰顺县教育局、泰顺县卫计局、泰顺县住建局、泰顺县残联、泰顺县慈善总会等单位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和低收入农户讲解帮扶政策,发放扶贫政策明白卡。

义诊活动深受低收入农户欢迎

  在雅阳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省医师协会医学专家志愿者队组织来自浙大附院、省中医大附院、温医大附院、浙人医、浙江医院和省同德医院等十三家甲级医院涉及18个学科的15位专家志愿者为低收入农户义诊。“名医直通车”直达我省最南端山区县泰顺,辗转行程1千多公里,为赶时间均乘夜车往返,历时27小时,大家克服种种困难,满怀健康扶贫的情怀,义诊及会诊800余低收入患者,培训来自泰顺县7家镇卫生院的责任医生50余人,开展带教式查房、团队式就诊、小讲课及业务培训、手术演示,对行动困难的2位贫病交加的患者上门慰问并开展多学科联合义诊等。省医师协会医学专家志愿者队还向泰顺县低收入农户赠送130个防潮保健药盒。

  今年“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市扶贫办与市外侨办、市科技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温州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等联合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通过结对扶贫等方式,助力扶贫开发,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发展能力和帮助经济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王志旭介绍温州社会扶贫结对工作发动情况

  市委农办(市扶贫办、市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王志旭介绍,今年全市社会扶贫结对帮扶,重点组织开展“三百活动”,即结对帮扶100个村、100户低收入农户创业、100户低收入农户就业,把结对帮扶村名单及低收入农户的基本情况在温州扶贫互联网和各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发动企业、商会、科技人员、华侨、爱心人士和社会能人参与温州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据了解,该活动开展半个月以来,得到企业、商会、科技人员和社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扶贫日活动现场有9个单位和2位个人认领结对村9个低收入农户3位,并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带头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的单位和个人都很有代表性,由从田间地头、城市社区发展起来的农业龙头企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有中国人寿国有大企业;有创办康宁医院的巾帼英雄,也有“我家菜吧”这样的青年创业者;有省科技特派员,也有土生土长的养蜂致富带头人;有在外创业的温商代表,也有外地人在温州成功创业的商会。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地域,但他们都有一颗共同的爱心。

严立超为结对帮扶的低收入农户送上2箱蜂种

  在结对现场,浙江一鸣公司负责人朱立科表示,社会扶贫的倡议,把该公司以前自行开展的分散式扶贫济困公益活动,与党委政府实施的精准扶贫更好地结合起来,提高了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十分有意义。今后,他们也会针对帮扶村的低收入农户面临的困难,因人施策,让农户通过就业创业走上小康之路。泰顺县百花蜂蜜合作社负责人、养蜂致富带头人严立超还把2箱优质中蜂带到现场送给他结对帮扶的雅阳镇残疾人低保户周陈,帮助他通过养蜂摆脱困境实现增收。

  前一阶段,人保财险温州分公司的21个支部与23名困难家庭的学生结对。

  市扶贫办负责人指出,扶贫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传播出温州浓浓的扶贫情结,将推动社会扶贫引向深入,也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商会、科技人员、热心人士加入社会扶贫的行列,谱写爱在温州合力扶贫的新样板。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