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车管服务窗口受理首例外籍驾驶证转入业务

温州网 2017-10-19 17:05:33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昆鹤)10月12日上午,我区北岙街道居民范先生从车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高兴地领到国内C1机动车驾驶证,这标志着我区外籍驾驶证转入换证业务已顺利启动。

  9月26日,从意大利回国的范先生前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车管窗口办理外籍换证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核查了申请人提供的境外驾驶证翻译文本、身体条件证明、护照以及意大利驾驶证复印件等,并查验了出入境记录。按有关规定,10月10日,范先生通过了汽车科目一理论考试。这是我区开通境外驾驶证转入业务后办理的第一例。

  区(县)级车管所开展外籍驾驶证换证业务,是项全新的驾管工作。涉及外事出入境管理核定、派出所居住证明、身体条件医学证明、科目一理论考试等多个环节。为顺利开展好此项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方便本区归国华侨在国内创业与生活,公安车管服务窗口做了积极有效的工作,一是利用周一召开车管窗口会议,认真学习相关部令规定,熟练相关资料的审查、理科考试等要点;二是在窗口领导的重视下,9月上旬,抽调两批窗口工作人员到市车管所跟班学习,强化专门培训,全面掌握业务流程要素;三是加强横向联系,积极与分局出入境管理窗口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了工作互动机制,为外籍驾驶证转入业务的正常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