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地区不同时间传递同一种心声 鹿城海外传播官热传十九大“好声音”为祖国打call

温州网 2017-10-19 22:35:00
这些海外传播官上任后,对华侨关注的家乡美景、瓯越文化大力宣传传播,引发在外华侨纷纷点赞、转发、评论。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朋友圈

  温州网10月19日讯(记者 叶双莲)“中共十九大开幕!感受祖国发展的强劲脉搏!”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在希腊用电脑一边听着习总书记的报告,一边用手机发表了内心的激动——今天,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肩负特殊的“使命”:前不久,他被鹿城区聘为海外传播官,要向海外传递鹿城、温州,乃至中国的各种“好声音”。

  与徐伟春一样被聘为海外传播官的,还有67人,分布在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捷克、土耳其、日本等20个国家。

  据悉,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全市有68.8万海外华侨华人,有300多个海外温籍侨团分布在世界131多个国家和地区,70来家温州海外投资促进联络处分布在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为充分利用侨乡优势,在世界各地传递温州好声音、讲述鹿城好故事,2016年12月起,鹿城区委宣传部启动“鹿城区海外传播官培育工程”,率先在华侨众多的山福镇筛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有一定影响力的侨领与年轻华侨,担任海外传播官,首批聘请了36人,分布在西班牙、意大利等14个国家。目前,鹿城区已聘请了五批共68位海外传播官,他们中既有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西班牙青年联合会主席叶建伍等侨领,也有从2017年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挑选的小小海外传播官,还有通过联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的《城市漫步》杂志社聘请来的外国友人。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你未曾见过的温州美景……》、《听!小小海外传播官来温寻根,用不同语言向你述说“诚信”》,这些海外传播官上任后,对华侨关注的家乡美景、瓯越文化大力宣传传播,引发在外华侨纷纷点赞、转发、评论。此外,鹿城还设立了新闻通联站,挑选有媒体从业经历的海外传播官做为驻地通联人员。如不久前,温籍”冷锋”许鹏怀等人协助海外撤侨,做好侨胞暴恐安全保护等新闻互动内容,就是通过这个通联站进行通联的,该事件还受到央视的采访。

  法国华侨华人会组织侨领观看开幕式直播

  “十九大推进‘全面小康’的实施举措,也同样会惠及海外侨胞。我们相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也愿意为此付出我们的努力,做出我们的贡献。 ”法国巴黎凌晨3时,为了让更多的旅法华侨华人能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身为海外传播官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组织侨领观看开幕式直播。同为海外传播官的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观看后,发出了如上感慨。

  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君柱也是鹿城区聘请的海外传播官,他表示,听了报告,可以用振奋、震撼来形容,非常鼓舞人心,“特别是在世界格局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向世界注入正能量,分享成功经验及海量机遇,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展现了大国担当,也会让海外华侨华人分享发展红利,为华侨华人事业的发展提供机遇,为华侨华人地位提升提供保障。 ”

  当日,任俐敏、金麟泽、蔡君柱等人传播的关于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刷爆旅法华侨华人朋友圈,大家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充满期待。

  而在西班牙、美国洛杉矶等地,尽管时差不同,但大家都在做同一件事:热“追”十九大直播,传递十九大“好声音”,为祖国打call。

  西班牙当地时间18日凌晨3时,被闹钟叫醒的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刘继东打开电脑。一夜未眠,他聚精会神地看完直播全程。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还在微信群里和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员们互相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看感受,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当天,身为海外传播官的西班牙青年联合会主席叶建伍在朋友圈转发多条十九大的内容,点赞十九大,得到多人转发和点赞。

  “在美国洛杉矶的温商非常关注十九大的信息,很多人正在通过手机、电视等收看开幕会。”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7日晚上9时,洛杉矶温州商会荣誉秘书长王兴刚说,“海外温商与国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祖国富强了,大家在国外生活也会受益,可以说,中国梦也是全球温商的梦”。

  据世界温州人云社区运营平台显示,“十九大”已成为海外温商的关注焦点和讨论热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