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点亮温州”主题沙龙举行 名家畅谈健康中国

温州网 2017-10-20 18:40:00

  温州网10月19日讯(记者 潘涌燚) 10月19日下午,一场“民俗文化点亮温州”主题沙龙在市区海坛广场道德讲坛上演。

  市政协常委、市武术协会主席李志荣,中国烹饪大师周雄等名家,纷纷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的“健康中国”战略,就如何通过发展民俗体育促进市民健康畅所欲言。

  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李志荣说,运动是促进身体健康的重要方式,要做到科学合理,理解运动的内在规律。他以自身学习武术为例,强调只要理解武术精髓,哪怕学精、学透一招一式,也能强身健体,提升精气神。

  周雄从食品安全和运动营养的角度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从事不同的运动项目,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个性,进行不同的营养搭配。

  在沙龙活动中,嘉宾们纷纷结合自身行业及专业特长,围绕“健康中国”话题,从传统民俗体育到现代运动营养学,从搭建交流平台到发展传承传统民俗体育,说问题、谈愿景、绘蓝图,积极献计献策。

  温州市溢香厅集团董事长柯五一呼吁,温州应成立相应协会搭建平台,大力推广传统民俗体育项目,引起在座人员的共鸣。

  一些嘉宾还现场表演了太极拳、民俗画创作,为沙龙活动助兴,让现场的市民大饱眼福。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共绘同心圆·喜迎十九大”书画展,40多幅展览作品围绕“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时代性和艺术性。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统战部主办,温州网、温州市城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