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创新体系授人以“渔” 打造深化医改样板

温州网 2017-10-21 09:09:00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瑞安文成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双下沉、两提升”工作。

  温州网讯 前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瑞安文成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葛益平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各地相关部门尤其要重视强化基层专科帮扶,创新县域医学人才培训管理体系,打造深化医卫体制改革的浙江样板。

  调研组来到文成县人民医院、瑞安市飞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医务人员下基层、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满意度情况。

  葛益平指出,温州是我省医改的先行区,文成县人民医院率全省之先实现全面托管,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驻专家进驻。各地相关部门要将“双下沉、两提升”作为深化医改的关键环节,尤其是通过合作办医的医院管理、业务指导、学科建设等途径,明晰基层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扶持若干重点学科。要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技术扶持力度,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吸引人才流向基层、扎根基层,帮助基层建立卫生人才梯队,缓解基层卫生人员紧缺问题。

  葛益平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手段,借助“双下沉、两提升”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自身水平和服务能力,让群众信任并愿意在基层首诊。要充分运用医保支付杠杆作用,体现“越往基层、报销越高”的导向,引导城乡居民首选基层看病。要加快提升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水平,致力全面实现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打造“互联网+医疗”惠民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