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温州鼓词“七仙女”秀出群芳

温州网 2017-10-21 09:36:26

  温州网讯 日前,在山东菏泽举行的“首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上,我市曲协创作的温州鼓词《七仙女与桐庐的故事》,被主办者列为优秀节目参加了展演。

  本届展演为期两天,参演节目选自全国各个曲艺大省,并由专家点评委员会现场点评。节目中除了观众熟悉的相声、小品、评弹、双簧、快板等,更有区域特色鲜明、风格独特的地方性曲艺,如锣鼓书、粤曲、数来宝以及徐州评书、河南坠子、南平南词、苏北大鼓、福州评话等。温州鼓词《七仙女与桐庐的故事》是与宁波走书《斗米换婆娘》、绍兴莲花落《一只堂鼓》一并被选为代表浙江曲艺的三个优秀节目而参演。该鼓词原为我省的传统民间故事,经我市蔡仙云改编为温州鼓词后,由陈忠达导演、乐清市曲协主席葛建芬表演,并被乐清市文联和温州市曲协作为年度精品节目推出。

  本届展演活动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与东部地区有关省份共同举办的一项区域性曲艺展演,旨在进一步推动东部地区曲艺艺术共同发展和协作发展。展演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有传统经典节目的重新演绎,也有反映现实生活的内容新创,集思想、观赏、艺术为一体,代表了我国目前曲艺艺术发展的新水平,同时也为观众献上了高水准的视听享受和文化盛宴,令现场曲迷齐呼过瘾。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紫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