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温州代表谈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温州网 2017-10-21 10:31:13
昨天,温州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部分代表在接受采访时仍难掩激动心情。

  温州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引发境内外媒体的热议与民众的高度关注。昨天,温州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部分代表在接受采访时仍难掩激动心情。

  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祖国、为温州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积贵(十九大代表、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产业工人遇上好时代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技师,听完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而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们技术工人而言,这是一个利好消息,说明产业工人将会迎来一个好时代。

  同时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不仅又为产业工人打入一针强心剂,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技能扎实、过硬,同时也加强知识储备,培养创新精神。

  近几年来,实体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一线技能人员短缺是一个普遍现象。2013年,我所在的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与龙湾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开设校企合作班,期望通过努力向社会输送更多有实力的技术人才。这次听完报告,让我们明白以往的教学,还不够全面。今后,我们不仅要继续加强技术上的教学,更要注重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培育,营造活跃的氛围。

  宋玲华(十九大代表、温州市瓯海区政协退休干部)

  继续发挥退休党员的余热

  我今年65岁,是一名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也是一名基层街道妇联的兼职副主席。退休多年后有机会作为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大,我非常激动,也深感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有盼头,更有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特别关注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关爱服务体系”等内容,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对妇女事业、家庭建设、儿童成长的重视。回去后,我会继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积极发挥好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基层党员和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妇女维权、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困难家庭的帮扶等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动员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中来。

  10月19日下午浙江省代表团分组讨论十九大报告,我作了十分钟的发言,主要讲述了大爱温州的一些暖心故事,还有回去后我要怎么向大家传递十九大精神。

  我已经退休快10年了,但我仍在坚持尽自己所能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在做公益的过程中,老百姓会竖起大拇指说,“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就是为老百姓着想”。这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和最大的鼓励。

  会议结束后,我将挂牌成立党代表工作室,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进来,并与之前的“宋大姐帮教室”、“宋妈妈爱心工作室”一起弘扬正能量,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出更多光热。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项锐 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