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节目:专访基层党代表胡朝霞、吕义聪

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2017-10-21 11:59:39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报道)20日中午,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和十九大代表、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分厂技术质量专员吕义聪做客浙江广电集团北京融媒体直播室,分享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

  现场,胡朝霞带来了一幅沙画。画面中的胡朝霞带着红领巾,面带微笑,一个小男孩正在亲吻她的脸颊。这一幕发生在去年,当时,胡朝霞正在贵州台江县看望结对资助的孩子,这个小男孩主动在她脸上亲了一下,叫了她一声胡妈妈。

  胡朝霞的爱心之路从2011年开始,7年时间里,她和她的团队资助了6000多名贵州台江县的贫困学生,其中,她个人资助金额超过20万。胡朝霞说,这次的报告喊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口号,提出脱真贫,真脱贫,这让她对这些孩子们的未来充满信心。“我跟他们讲过,2020年胡妈妈再来的时候,我想是以普通朋友的身份来看你们,不是资助与被助的对象,这是我最想的。”

  而在工作中,胡朝霞的身份是一名窗口的服务人员,她把她的手机号常年公开在办事大厅。浙江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打她电话的老百姓少了,大家都能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提高办事的满意度。“在报告的48页提到我们政府部门,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生活”。胡朝霞说,最多跑一次就是报告提到的这一点的生动实践。“我有一个愿望很简单,就是把浙江最多跑一次的经验,推向全国。”

  作为吉利的一线员工,吕义聪为报告中提到的实体经济、制造强国、工匠精神等名词感到振奋。尤其是报告提到,要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这给吉利的全球化指明了方向。

  而作为一名新浙江人,报告中所说的,“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机会”,让吕义聪深有感触。“过去我们的父辈们出去打工,给我的感觉他们只是当地的过客。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出来很多都是高学历的,我出来工作,这是我的一份事业。这种融入的状态、主人翁的状态、自信的状态,对我们新一代来说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