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阶段 通向美好未来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0-22 05:44:54

  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几天来,习近平提出的这“两个阶段”的安排,在十九大代表中引起了广泛反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代表们纷纷点赞。

  与“两个一百年”一脉相承

  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共产党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战略目标,随后在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提前实现的基础上,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今,经过长期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此时提出分两个阶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既与之前的目标一脉相承,又在新时代与时俱进。

  “总书记掷地有声、充满力量地讲到,‘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内心也升腾起一种无法言语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感受到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自信、中国气场!”四川日报行业新闻部副主任许静代表很自豪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两个阶段’重要论述,无论是我们十九大代表看、党员看,还是老百姓看,都能感觉到生活有奔头。”吉林省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代表表示,“‘两个阶段’的明确,让全国人民都有方向感,都知道在每个阶段要达到什么目标,这就是方向的力量。”

  “‘两个阶段’的提出体现了大国的雄心、决心和信心。”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长富春丽代表表示,“过去的5年是波澜壮阔的5年,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这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两个阶段目标的实现,我充满信心和期待。”

  实现“中国梦”的道路更具体了

  为何要在2020年到2050年之间划分两个阶段?在代表们看来,这样的安排,让实现“中国梦”有了具体的路径,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指导,也让恢弘的梦想变成了可以看得到、摸得到、望得到的目标。

  “分阶段建设有利于最后目标的达成,这样各项工作安排都会更具体,落实起来也更加高效。‘两个阶段’的提出,符合我们国家目前发展的实际情况。”河南援疆干部、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志怀代表表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贵州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代表直言,“两个阶段”的安排,定位非常精准,也让未来的任务更加清晰明了。“这是对中国迈向新时代之后,一个科学准确的判断”。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代表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间横跨近30年时间,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将其划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不仅让我们的奋斗目标变得更加具体、而且对今后工作的指引也更加明确、实在。

  “接力奋斗”才能实现目标

  再美好的前景,也需要实干才能实现。

  四川省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代表表示,“两个阶段”的安排,让基层党员干部在推动今后各项工作中方向更加明确、心态更加踏实、干劲更加充足。他说,自己回到工作岗位上将认真对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各项阶段奋斗目标认真细化、分解,进而列出清单、凝聚力量、紧抓落实,将实际行动体现在一个个项目、一项项措施当中。

  来自不同地区、肩负不同职责的代表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按照中央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青年人,许静说,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青年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会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四川省威远县界牌镇党委书记倪雪梅代表说,“两个阶段”让大家觉得更加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团结带领群众苦干实干,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志怀表示,要致力于发展职业教育,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大国工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责编:冯人綦、曹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