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浙五年”小学生书画作品展昨日在浙博开幕

浙江在线 2017-10-22 09:42:54

  城堡林立的城市里有上天入地、四通八达的公路;“和谐号”穿行各个城市之间;小黄车在世界七大洲环游;人们骑在鱼背上和鱼儿一起游览清澈的小河;跨江大桥上是跑向未来的少年……昨天起,这些充满奇思妙想的书画作品在浙江省博物馆展出。

  版画、漫画、水彩画、中国画、剪纸、工整的硬笔书法、遒劲有力的毛笔书法……看到这些五花八门的书画作品,你或许难以想象,它们的作者是来自浙江各地的小学生。

  昨天,“我浙五年”小学生书画大赛作品展正式开幕,10月21日起至11月6日,近百幅优秀书画作品在浙江省博物馆展出。

  本次活动由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浙江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分会主办,小学生时代杂志社承办。

  小学生时代杂志社主编吕国才介绍说,从9月初开始征集以来,全省数百所学校的学生们踊跃参与,经过各市县区的层层评选后,送达主办方的有千余幅作品,展出的只是其中部分优秀作品。“从入学到临近毕业,这些小学生恰好见证了这五年浙江的巨变,而他们对这些变化的感受是最真切的。”吕国才告诉记者,举办这个作品大赛就是希望让小学生们发挥自己的特长,描绘出自己的切身感受。

  “商业变繁华了,好玩的地方越来越多了。”

  “交通更好了,从绍兴来杭州变快了。”

  在小学生们的眼里,浙江的变化是细微而又真切的,这些感受都被定格在了书画作品里。一笔一划,一字一句,一草一木,一山一石,凝聚了孩子们最纯真的初心,也是他们对祖国的献礼。

  “家乡的山村越来越漂亮了,所以我临摹了潘天寿的《山村图》。”杭州市长江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傅墨涵说,“他的画临摹起来其实挺困难,整个绘画过程,我算是痛并快乐着。”

  “这是我画的!”指着一幅名为《星空》的水粉画,绍兴市鲁迅小学二年级的邱书阳有些骄傲地说,“这是临摹梵高的《星空》,他的画都很好看,我想把最美的画献给祖国。”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