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仪器上就能分析出“脚型报告” 温州这家企业做到了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10-22 11:11:00
 顾客只要站在仪器上十几秒,屏幕上就会显示其脚型三维数据。

  温州网讯 昨天, 3D脚型测量仪亮相奥康千石国际馆。这种测量仪将在奥康的全国其他门店陆续推出。

  顾客只要站在仪器上十几秒,屏幕上就会显示其脚型三维数据。通过网络下单,系统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把生成得数据传给工厂进行定制生产。最后,定制产品通过快递到达顾客手中。

  听

  什么叫“以需定产”

  今年,奥康制定了“C2M高端定制”战略。所谓的C2M,即“顾客对工厂”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在鞋行业提出这一战略,奥康是第一家。

  “以需定产”是C2M的核心。奥康C2M项目组负责人说,奥康的目标是在行业内率先完整实现C2M业务新模式,然后进行输出,从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对于“以需定产”,该项目组负责人将其描述为:顾客通过互动平台,预先进行产品挑选和搭配,测量三维脚型数据,并通过互动,店员将顾客的消费偏好、年龄、消费层次等“消费者360度画像”记录下来。“以需定产”的最大好处,就是实现“一人一楦一单一BOM(物料清单)”,实现批量化个性定制,达到无库存的同时还能满足客户的个性需求等,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供给侧改革。

  “顾客下单时,系统会自动计算备料情况。如果备料不足,会自动计算交货期。”该负责人说,后台接到订单,订单信息将通过数字化研发系统自动形成生产指令,发到柔性智能制造车间。做好的鞋将通过奥康华东物流中心等智能供应链体系,高效准时送达客户。

  按照C2M模式的理念,顾客可在奥康门店进行脚型数据采集,当数据达到足够数量后,奥康就能以此统计出顾客的地理位置、年龄、脚型地域分布等,并对消费者购买鞋子的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预测需求趋势和购买偏好。

  也就是说,未来只要顾客走进一家奥康门店,通过相关技术,该顾客的“消费360度画像”就将通过导购员手中的智能终端设备直接传输到后台,并进行人工智能分析和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奥康每一双鞋都将会安装芯片,相当于“身份证”,通过该内置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技术),后台可实时采集顾客试穿了哪些鞋子、哪些被拿起关注等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出顾客对哪类鞋子感兴趣,以方便导购员精准推荐和提供个性化服务。

  来

  体验下“奥康定制”

  昨天,永嘉黄田,记者在奥康集团总部“C2M”智能体验馆,体验智能制造。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脱去鞋袜站上3D脚型测量仪。按下“开始”,屏幕提示输入性别、籍贯等信息。

  随后,屏幕提示记者将脚移至指定区域。约15秒后,屏幕中出现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后,一份“脚型报告”发到了记者手机。

  该报告包括每只脚的脚长、水平脚宽、跖趾围长、脚背高度等数据。与此同时,屏幕上还出现了,与记者脚型等相配的多款鞋子。选择样式和面料后,可直接在线支付。

  下了仪器,工作人员给记者鞋内放置了一片特制鞋垫。当记者行走,屏幕马上显示步态数据,并传输至手机。

  工作人员说,这是奥康最新一代的3D脚型测量仪,一只脚的测量点最多能达到5万个。在2007年,中国第一台脚型测量仪在奥康诞生。

  “我们通过静态的三维脚型测量和动态的步态分析所得出的数据,可以更加精准地做出适合客户脚型和步态行走特点的鞋子和鞋垫,就算没买鞋,我们也可以为客户提出矫正行走姿势的建议。”工作人员说。

  牛

  机器人“打包、发货”

  位于上海的奥康华东运营中心,是中国鞋行业首家智能运营中心。高度智能化、自动化是该运营中心的最大特点。

  该运营中心内的物流仓储区采用全自动流水线和进口机器人,从产品进仓卸货到扫单入库、存储、提货、打包、发货全部由机器完成。这里日处理电商订单可超5万单,订单生成到商品出库只需30分钟,同时还能完成奥康线下门店5000箱的发货任务。

  在奥康的智能生产车间内,“智造”得到了更深层次的诠释。过去,皮料裁断是手工活儿,工人需要拿着模具,从一整块皮料上一片片地冲压切割。现在,将皮料放在智能机器上,电脑可以精准地代替人工完成这道工序;在皮料缝纫工序,电脑罗拉车代替了传统缝纫机,工人只需操控脚踏板,罗拉车就能自动完成皮料的缝制工作;在夹包环节,鞋子只要放在智能设备上,机械手就能代替人工将皮料包楦定型,十几秒就可以完成过去一个工人十几分钟的工作。

  智能不仅体现在生产环节。VR展示未来无鞋店,是奥康在顾客体验环节的新尝试。不想出门的顾客,可用手机等设备连接奥康的网络客户端等,通过佩戴VR眼镜体验并还原一个三维数字化的体验场景,360度查看喜欢的鞋子,也可以个性化定制一款专属鞋子。

  温都记者 朱斌 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