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为家乡金融改革发声 温州“金改”五年成果获一致认可

温州网 2017-10-23 07:32:00
代表们也纷纷寄语温州继续深化改革。

  温州网讯 “温州‘金改’五年成果获金融系统代表一致认可。”两次当选全国党代表的金颖颖昨告诉记者,她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发言中,向金融界代表们晒出了五年来温州作为全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成绩单”,代表们也纷纷寄语温州继续深化改革。

  继当选十八大代表后,来自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的金颖颖,此次又成为中央金融系统选举产生的出席十九大的代表之一。谈及参加两次盛会的感受,金颖颖说,5年前,正值温州局部金融风波爆发后的困难时期,5年来,温州通过不断深化金融综合改革,实现了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的转变。这次与金融系统其他代表一起探讨交流温州“金改”时,底气更足了。

  在代表团讨论发言中,金颖颖重点谈了温州五年“金改”的试点举措及成效。2013年率先试点联合授信管理机制,2016年全面推开债权人委员会管理机制,当前实现存贷款“双增”、风险企业和社会融资成本“双减”、金融业效益和贡献度“双升”、不良贷款和关注类贷款“双降”……她说,温州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的历程,也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

  为家乡“金改”发声的同时,金颖颖也认真记录下金融界“高管”们对温州的反馈。她说,代表们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对于中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论述表明,新时期金融体制改革重心已经转向服务实体经济、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守住系统性风险底线三个层面。代表们希望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更要坚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条主线,在金融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投融资体系建设、开展地方金融监管综合试点等方面持续发力,将改革继续深化。

  “站在‘金改’新起点,我更期待见证温州实现从‘率先突围’到‘再创辉煌’的跨越。”金颖颖说,新一轮“金改”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既要做好信贷投放、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政府增信平台“撑腰”小微企业、实现民间融资规范化和阳光化、强化风险意识等既定动作,也要勇于先行先试,在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等方面多下功夫。

  “在我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服务实体经济仍将是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金颖颖表示,自己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沉下心、贴近市场、贴近客户,在工作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薄弱领域的创新服务,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不同群体对优质金融服务的需求。她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会越来越顺,金融的创新之花将更美地绽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王丹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