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教师要到澳大利亚改高考试卷了!

温州网 2017-10-24 07:07:02
下月,温州教师周显挺、徐畅将前往澳大利亚批阅当地的高考试卷。温州市外侨办近日证实,这是我市教师首次参与国外的高考阅卷工作。

  周显挺老师

  徐畅老师

  温州网讯 下月,温州教师周显挺、徐畅将前往澳大利亚批阅当地的高考试卷。温州市外侨办近日证实,这是我市教师首次参与国外的高考阅卷工作。

  周显挺、徐畅均来自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中澳班”。“中澳班”全称为“中澳合作高中VCE课程项目”,由温州二十一中与澳大利亚墨尔本托马斯卡学院在2009年共同创办。该班级的学生在学习中国普通高中教材之余,还要学习澳大利亚当地的教材,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6门功课,任课教师在日常上课时也普遍使用英语教学。

  周显挺是一名数学教师,他认为,由于“中澳班”的特殊性,只有前往澳大利亚当地实地参与高考试卷的批改,才能更加细致地了解澳大利亚高考,学生们容易得分与容易失分的具体情况;阅卷工作还将有助他学习澳方的阅卷标准,以便回国后更好地辅导国内学生备考。周显挺告诉记者,他将在下月10日左右前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教育课程与评估署参加2017年澳方高考阅卷工作,接受评卷培训后开始阅卷,共需参与三轮阅卷,总阅卷时间约2个星期。

  徐畅将要批阅的是语文试卷,也就是对澳方学生学习中文的答卷情况进行评判。此前,徐畅曾2次前往澳大利亚参加相应的实习、培训等活动。“参加高考评卷,可以更好地把握澳方高考的评分标准跟教学内容。”徐畅说,“中澳班”的学生同样需要上语文课,但有别于国内普通高中的语文课程,“中澳班”的语文课更加注重“听、说、读、写”等语言实际运用能力。

  “参与澳方高考阅卷,将有助于提升任课老师的专业素养,帮助他们更深层次了解澳方课程的教学理念和评判标准。”温州二十一中副校长厉园光透露,中方教师参与澳方高考阅卷的洽谈始于一年前,随后,澳方反复召开协调会研究、了解,经过各方层层努力,最终敲定了前往澳大利亚批阅高考试卷的中方教师名额。

  厉园光进一步介绍:“在阅卷教师具体人选的选择上,我们优中选优,周显挺、徐畅两位是最早几批加入‘中澳班’的教师,完全具备参与当地高考试卷批阅工作的能力,教学能力也得到了澳方的多方考察与认证。周老师还曾获得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学突出成就奖、温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温州市外侨办出国管理处处长王声格表示,此前温州教师因公出国,多是以参加学术交流、培训、学生夏令营等活动为主,此次是温州教师首次以批阅国外高考试卷为目的因公出差。目前,2名教师已提交了护照等资料,等待澳方正式批复签证。

  据悉,澳大利亚高考和中国高考有所不同,其高考时间跨度大,一般定在每年10月∽11月,持续3周左右。澳大利亚高考不由国家统一命题和组织,而是由各个州分别出卷、决定考试时间。此次温州教师赴澳阅卷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市或将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参与到国外高考的阅卷工作中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