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聘了55名“最有头脑”的人,快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

温州网 2017-10-24 07:24:00
温州政协智库成立会议暨智库成员聘任仪式在政协举行,55名专家、23个团队获发智库成员聘书,正式“持证上岗”。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温州政协智库成立会议暨智库成员聘任仪式在政协举行,55名专家、23个团队获发智库成员聘书,正式“持证上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张建武摄

  政协智库由个人会员(政协智库专家)和集体会员(政协智库团体)组成。政协智库会员遵循少而精的原则,组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五个子库。会员由市政协相关专委会提名邀请,也可以自荐申请,经专委会和研究商议后,报送主席会议审定通过,以市政协名义颁发《政协智库专家》或《政协智库团体》聘书,聘期两年。

  去年5月份,市政协成立了课题组进行专题研究。课题组专门到上海、南京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分析了杭州、绍兴、洛阳等地的经验,并结合我市决咨委“温州智库”、统战部“同心智库”、人大立法智库等我市新型智库建设实际情况,最终制定出台了《温州政协智库建设的实施方案》。

  今年8月份开始,市政协启动了政协智库成员的推荐工作,并实地走访了温大、温医大、温职院、工贸学院等大专院校,联系对接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机关各委室。各有关单位都非常重视,积极推荐,共推荐专家169人、团体34家。经过多次讨论协商,反复比对筛选,形成了一个包括智库专家55名、智库团体23家的建议名单,并经市政协党组研究、主席会议审议通过。

  据悉,智库的工作载体包括专业咨询、课题研究及成果追踪,成员们通过受邀参与“月商会”专题协商、相关重点课题调研、跟踪督查后会提出专业性意见和解决方案。工作机制则分为活动组织、课题运作、成果转化、资源共享、激励保障五大方面。

  “作为人民政协来讲,重视发挥自身智力密集、角度超脱的优势,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既是履职工作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深化创新之举。”智库成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聚智聚力,更好地服务政协履职,使温州政协智库在我市决咨系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成立仪式上,浙江大学范柏乃教授作了《社会调查与政策建议》专题讲座。智库专家代表金克明发言,智库团体代表温州时尚研究院王艳发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