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土地出让本月起全面实施网上交易

温州网 2017-10-24 08:05:27

  温州网讯 本月起,我市将全面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市国土局日前表示,10月1日后发布挂牌出让公告的地块,必须通过浙江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系统竞买取得。

  实行土地网上交易,也就是说,前期的查看挂牌出让文件、填报竞买申请、缴纳保证金,到竞拍报价、取得竞得入选人资格等步骤,都可以在网上完成。土地竞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挂牌出让文件,浏览地块现场照片、地块坐落地图等相关资料。

  另外,竞买申请人资格审查也从竞价前审,转变为竞得后审,即竞价前不再一一对各个竞买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而是在竞价结束后对竞价最高的竞得入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竞得入选人经资格审查通过后成为竞得人。

  市国土局表示,与以往必须到现场提交报名申请、领取相关资料、获得竞买资格相比,实行土地网上交易,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在服务方面有了巨大的提升,对规范出让行为、降低交易成本、强化社会监督、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