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政协智库成立 广聚政协智慧 助推温州发展

温州网 2017-10-24 09:19:38

  温州网讯 10月23日,市政协召开政协智库成立会议,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余梅生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把牢履职方向,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为温州发展聚众智、谋良策。

  今年8月,政协智库成员推荐工作正式启动。市政协相关委室实地走访了温大、温医大、温职院、工贸学院等大专院校,联系对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机关各委室。各有关单位共推荐专家169人、团体34家。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成立了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5个子库组成的政协智库,共55名智库专家与23家智库团体。

  余梅生指出,政协智库将围绕温州发展实际和政协履职任务,发挥人才优势,广聚各方智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意见参考和民意支撑。要牢牢把握政协智库的政治方向、服务宗旨和价值取向,践行党的新思想,顺应群众新期盼,助推温州新发展。要以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为遵循,明确功能定位,立足政协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实践优势和人才优势,重点围绕专业咨询、信息参政、课题研究、论政监督等工作,发挥好政协协商增进共识、资政建言、利益协调、有序参政这四大功能。要以建设政协特色新型智库为目标,注重履职选题精准、资政建言精实、服务管理精优和成果转化精效,引导和推动智库建设健康发展、更好发挥作用。要以敢于担当、从严从实为己任,笃学勤思、严谨细致,用心思考、用脚丈量,严以修身立德,维护政协智库团队的良好形象。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教授在会上作题为《社会调查与政策建议》的专题讲座。会议还举行政协智库成员聘书颁发仪式,省政协委员金克明、温州时尚研究院院长王艳分别代表受聘专家和受聘团体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谢树华,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综合处林叶、市政协研究室理论研究处周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