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桥西历史街区有一场“集市”

每日商报 2017-10-24 10:20:36

  这几天,经过桥西直街的市民会发现,沿河多了一批高颜值的小木屋。他们是做什么用的呢?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拱宸桥街道了解到,最近,桥西历史街区正在进行全域提升,而沿河的这18个小木屋是在原本的沿河小屋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它们将会于11月举办的“桥西集市”上全面开放。

  拱宸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未来将引入非遗手工艺产品、桥西旅游产品、水吧轻餐等服务项目。目前,招商仍在进行中。据悉,“桥西集市”今后将定期开市,暂定每周一期,以双休日作为开市时间,每期围绕运河文化有不同的活动主题。

  这批新亮相的小木屋,共有两种制式,都采用通透式设计,三侧玻璃墙门、一侧可移动隔板设计,把隔板展开就是一排展示平台,面积在10-20平方米。

  木屋内设施齐全,水、电等管网在地下通过,空调、网络一应俱全。相比之前不通水电,冬天冷夏天热的情况,改造后的小木屋条件可以说好了不少。

  经过更新后,小木屋内还会设置运河志愿微笑亭,内有便民凉亭、便民茶水、报刊架、雨伞等便民设施,还为游客提供运河文化书籍和咨询服务等。

  除了这些小木屋,桥西历史街区的提升改造中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腾出巷弄民居增设特色体验点。改造完成后,吉祥寺弄、同和里、敬胜里、如意里,清末合院式的民居、民国时期的联排式里弄建筑、五六十年代的简易“公房”、八十年代的“筒子楼”等原住民区也将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负责人介绍,目前,街区已招引了类似于手绘工作室、匠人工作坊等体验性较强的15家商家进驻巷弄民居。未来,街区还将重点打造一条串联起敬胜里、如意里、同和里和财神庙的原住民生活体验线,让更多人来体验运河人家市井风情。

  此前,赵刚摄影工作室、《杭州映像诗》主创团队、匠人组织拾百艺匠人社等文艺团队已先后落户拱宸桥畔。

  另外,拱墅首家网络作家工作室、浙江省作家协会青年网红作家创作基地、网络作家“三剑客”烽火戏诸侯、天蚕土豆、梦入神机等工作室也将入驻桥西直街。上海网红茶馆“遇到你要的时光”则选址直街桥头,预计将于年底开业。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