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新生代企业家的智慧碰撞“惊动”市长

每日商报 2017-10-24 10:31:34

  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签到入场,萌萌哒的服务机器人用甜甜的语调欢迎你的到来,还有一群可爱的小机器人在动感的音乐中劲歌热舞……昨天,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场以“奇点来临:智能化浪潮与新实体经济”为主题的2017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充满了科技感与未来感。

  据了解,该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工商联、杭州市西博办承办,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执行,吸引了400多名省市区新生代企业家与港澳青年企业家参加。

  十九大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指明方向

  新生代企业家将成新实体经济领跑者

  出席论坛的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指出,当前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变革的时代,经济发展的内涵动力和发展方式都在发生新的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同时也强调“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这些都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杭州市民营经济2016年度实现增加值6586.09亿元,占GDP的59.6%,撑起了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但徐立毅认为,民营经济的质量和效益的提升还有很大的空间,新生代企业家应该把握新科技与新产业加速融合发展的趋势,把握智能化与传统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趋势,把握产业跨界融合和产品服务互动升级的趋势,成为懂科技、重创新、有情怀、重担当、有内涵的企业家,成为推动杭州经济、浙江经济、中国经济的领跑者。

  同时徐立毅也表示,政府服务实体经济应该体现新要求。保护年轻人的创业创新激情,营造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发展环境是政府工作的重要职责。杭州市政府将在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营造更优的创新生态、提供更优的政策服务等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论坛期间举行了“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旨在共享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和成果,促进三地青年交流合作,为推动杭州与港澳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作为在杭港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浙江会长欧镇江表示,希望能帮助更多港澳青年成长为新生代企业家,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用新兴技术改造实体经济

  产业互联网时代将大有可为

  在昨天的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大会带来一场聚焦人工智能的思维盛宴。现场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杭商互动对话,多位颇具前瞻性的知名杭商就如何加速人工智能与新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展开激烈讨论。

  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表示,耗资超七亿、工期逾两年的德意电器全新智慧工厂已经于今年4月正式建成启用,这座智慧工厂按照工业4.0的理念规划,深度应用工厂物联网技术,能够对每台生产设备生成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与分析,实现产品从设计、加工、检测、装配到服务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这样一来,车间工人数量减少了70%,工厂仓库甚至实现了无人化管理,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

  当有新生代企业家对建设智慧工厂的高昂代价提出疑问时,高德康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企业在实施智慧化改造之前必须合理评估自身实力,一方面企业应达到一定规模,具备足够的产量与销量来消化短时间内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考虑适当的资本助力。”

  “我们对人工智能的思考,都在这条美丽的丝巾里。”只见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拿出一款印有国画名作的丝巾,用手机APP扫了扫,屏幕上便徐徐展开了国画大师的介绍。她表示,人工智能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具,万事利希望用科技让产品说话,将丝绸文化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资本已成为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浙江赛伯乐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也参与了话题讨论,他认为我国互联网经历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迈入产业互联网时代,新生代企业家若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实体经济,未来将大有可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