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跨境电商10项试点政策 1至9月温州外贸额增幅喜人

温州网 2017-10-25 07:38:10

  温州网讯 温州外贸形势喜人!昨日,记者从温州海关获悉,2017年1-9月,温州市进出口总值974.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1.44%。其中,出口854.14亿元人民币,增长9.35%;进口120.16亿元人民币,增长28.97%。

  出口方面,1-9月份,温州的机电产品、鞋类等主要出口商品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幅有所回落。另外,9月份圣诞用品出口值为0.68亿元,同比增长14.56%。出口市场方面,对俄罗斯等地区出口增长迅速,增幅达33.23%

  进口方面,1-9月份,铁合金、初级形状的塑料、液化石油气等原材料进口保持迅猛增长态势,机电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等进口下降明显。其中,1-9月份乙二醇进口值为2.6亿元,同比增长20.49倍;天然橡胶进口值为0.5亿元,同比增长1.38倍。1-9月份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增长迅猛,增长1.04倍,其中自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进口分别增长5.11倍、11.05倍、1.37倍和7.35倍。

  据了解,今年5月,温州海关成功向上级海关申请在我市复制推广杭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简化申报、清单核放、汇总统计”在内的10项试点政策,有效提升我市跨境电商产业的国际竞争力。2017年1-8月,温州海关监管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验放清单535万份,占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验放清单的14.05%。

  依托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温州海关整合现有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等海关监管资源推动口岸保税物流业务发展。1-8月,温州保税物流中心监管进出货物4721.38吨,金额484.15万美元。与此同时,支持温州港加密对台直航航线,开辟面向东南亚的新航线。目前温州港台湾直航航线加密至一周三班,3月成功开通“上海-宁波-温州-胡志明(航程5天)-曼谷(航程8天)-林查班(航程9天)-马尼拉北港-上海”东南亚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