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锦标赛落幕 徐嘉余挑战50米蝶泳获银牌

温州网 2017-10-26 09:43:52

  温州网讯 为期五天的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24日落下帷幕,多位名将挑战不擅长的副项,这其中也包括世锦赛仰泳冠军徐嘉余,他在本届全锦赛报名50米蝶泳,最终拿到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徐嘉余第一次出战副项,并且每次“开小差”都能取得不错成绩。

  徐嘉余出战全锦赛50米蝶泳,结果以预赛第一挺进决赛,最终决赛游出23秒87,因为3道选手犯规拿到银牌,与冠军的差距只有0.13秒。赛后徐嘉余在微博上写道:“想哭,靠别人犯规才上的第二。”

  作为中国男子仰泳首位世界冠军,徐嘉余不止一次挑战不擅长的领域。今年天津全运会上,徐嘉余除了捍卫仰泳王座,还亮相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而201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徐嘉余以1分48秒86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自冠军。

  徐嘉余无疑是“跨界”老手,而之所以这么做,除了调整心情状态和保持水感,其实频繁战副项并非单纯的玩票,纵然已是仰泳的奥运亚军和世界冠军,但充满雄心壮志的徐嘉余还希望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徐嘉余也多次表达期待成为全能战士的愿望,去年全锦赛夺200自冠军后他就说道:“这个成绩还可以,但不是我最好的水平,我确实有在仰泳之外再多练自由泳的想法。”今年全运对于为何想在自由泳有所突破,他直言如果自由泳实力提升,对主项仰泳有帮助,希望今后可以出战接力。

  正如徐嘉余自己所言,倘若他在自由泳成绩上实现质变,不仅推动仰泳进步,而200米自成绩提升到1分47秒左右,就意味着中国军团在4×200米自接力项目上又增添有力筹码,如果梦想成现实,这不仅是徐嘉余个人游泳事业上的重大突破,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福利。

  当然,徐嘉余还会将主要精力放在主阵地仰泳上,他在本届全锦赛拿到50蝶亚军后就说道:“后面还是会在主项仰泳继续努力,自己的目标就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在东京奥运努力一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