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对外开放主窗口

温州网 2017-10-27 07:01:46

  温州网讯 前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浙南产业集聚区建设,提升环境品质,优化产业布局,将其打造成为温州产城融合示范区、对外开放主窗口。

  张耕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人本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思路。“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都需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张耕寄语企业负责人,要与时俱进、抢抓机遇,积极开展技术、工艺、管理模式等各领域创新,加快生产流程智能化、信息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争当细分行业的冠军龙头;要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增强发展质效,争取跻身国际领先企业梯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耕指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对外开放主窗口,是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建设的基本目标要求。要加快打造区域城市中心,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充分发挥政府投入引导作用,构建完善城市核心区形态,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有序推动人气和商业聚集。要把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加强政府监管和引导力度,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加快同类行业整合,以结构调整成效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活力。要扎实推进开发区城市化进程,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区域发展能级。

  张耕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实体经济,牢牢把握产业导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重点扶持培育一批行业“隐形冠军”,持续扩大发展优势。要全面加强招商能力建设,拓宽招商引资视野,广泛对接先进地区优质资源,加大利用外资工作力度,多渠道招引优质项目,让更多新模式、新思路、新业态、新经济落地生根。

  市领导陈强、汪驰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