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回温 掀起学习热潮宣讲活动安排满满当当

温州网 2017-10-27 07:06:00
昨天,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历史使命后,离开北京,返回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等有关领导到温州南火车站和机场迎接。

  温州网讯 带去期盼与重托,带回希望与激情。昨天,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历史使命后,离开北京,返回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等有关领导到温州南火车站和机场迎接。

  当天下午4点40分,温州南火车站,乘坐“和谐号”列车回到温州的宋玲华、张积贵等党代表一出站,就受到等候在这里的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人们纷纷送上鲜花,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见上图)。

  马永良表示,代表们充分准备,认真履职,既展现了温州人民的精气神,又向全国传播了来自温州的“好声音”,为全面推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而代表们激动地表示,将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的心情到现在还不能平静,我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厂里面,向学生、向工人,向所有人好好宣讲。”党代表张积贵说,能够参加十九大,是自己人生中最光荣的经历,其中,让他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个过程十分不易,全体党员应该好好珍惜。“周五我将参加全市召开的民营企业党支部书记学习传达会。周末以及下周都已经安排好,将到企业、工会系统、街道等各地各部门进行宣讲。”张积贵告诉记者,他宣讲的内容重点将主要放在两大块上。首先,是要推动新生代职业教育建设,国家目前正在培育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大军,各地各单位可通过开办“育才班”等,着力培养本土高技能人才。其次,展示制造业发展、产业工人的光明前途,尤其是智能制造,目前需要一大批具备计算机应用、数控以及掌握传统技艺的新时代复合型高技能人才,而这需要一大批新生代,需要更多人去投入、去创新。

  作为浙江省内基层代表当中年龄最大的党代表,参加十九大会议,对于有着30多年党龄的宋玲华来说,为她的党员生涯增添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之前没有当党代表的经验,一下子当上十九大代表,我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宋玲华说,她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现场聆听大会报告,心情激动。在后来的讨论期间,她还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发言。“我发言前是有稿子准备的,但是后来我选择脱稿发言。因为我要宣传的是我们大爱温州,是我们身边的故事。我向大家宣传,40年前的温州是商行天下,现在是善行天下,我说了红日亭这个道德地标,还有志愿者APP有百万人注册,我要把温州经济社会的改变和温州人民的心声带到北京。”

  宋玲华说虽然自己是一名退休人员,但作为党代表,她要履职好代表义务,下一步,要做好宣讲,要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了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我昨天晚上2点多就醒过来了,着手进行备课,并草拟了一个宣讲提纲,不仅如此,我还要把报告中提到老龄化社会问题、社会保障问题,医疗改革问题,还有落实群体关爱问题,都融入到我的日常演出主持活动中去,传递给更多的干部群众。”宋玲华表示,自己的党代表工作室即将挂牌,挂牌后将和原有的“宋妈妈工作室”品牌融合,加强与老百姓的沟通交流,反映群众的心声,帮助大家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党代表金颖颖昨晚也乘坐飞机抵达了温州机场。她说,作为金融行业的工作者,她有责任也有义务在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身边的领导、同事以及更多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是她下一步的主要工作之一,作为党代表,她将发挥在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摄影记者魏一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