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周守权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勇当新时代的“探路者” |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周守权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上午聆听周书记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和辅导报告,使我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的理解。我们要按周书记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勇当新时代温州城市建设的探路者。

  一是按照总书记关于"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要求,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补齐民生短板,增强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温州这次精彩蝶变,真正具有里程碑意义。全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让小城镇在品质都市和美丽乡村之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架起一座和谐的桥梁。

  二是按照总书记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推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紧紧抓住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培育试点城市的契机,构筑市场购房、租赁和政府保障的全覆盖住房体系,真正让百姓住有所居。

  三是按照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让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活动中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发挥住建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温州城市建设的精神动力。